hostapd 编译

http://os.51cto.com/art/201311/418082.htm

1、下载hostapd软件包,访问http://hostap.epitest.fi/hostapd/找到hostpad-2.0.tar.gz并点击进行下载,也可以在在终端模式下使用命令wget http://hostap.epitest.fi/releases/hostapd-2.0.tar.gz直接进行下载,之后进入下载目录使用tar -zxvf hostapd-2.0.tar.gz进行解压缩操作,之后系统会在当前目录中生成hostapd-2.0目录。

2、安装编译,进入hostapd-2.0/hostapd目录中,首先使用cp defconfig .config创建编译时需要的配置文件,使用vi .config编辑该文件并找到CONFIG_IEEE80211N=y 行,将前面的注释"#"删除,使hostpad支持80211N协议。使用make进行编译,期间将报如下错误:

 
 
  1. ../src/drivers/driver_nl80211.c:19:31:fatalerror:netlink/genl/genl.h: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这时需要使用命令apt-get install libnl-dev来安装需要的支持库头文件,之后再次执行make命令,系统将报如下错误:

          2.../src/crypto/tls_openssl.c:17:25: fatal error: openssl/ssl.h: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这时需要使用命令apt-get install libssl-dev来安装需要的openssl支持库头文件,之后再次执行make命令,系统将顺利编译hostapd。

         3.


这时需要apt-get -f install来安装需要的openssl支持的头文件,之后再次执行make命令,系统将顺利编译hostapd。

之后使用命令make install进行安装,系统将会自动将最新版的hostapd安装在目录/usr/local/bin中。在终端中执行/usr/local/bin/hostapd -v,系统如果能之后使用命令make install进行安装,系统将会自动将最新版的hostapd安装在目录/usr/local/bin中。在终端中执行/usr/local/bin/hostapd -v,系统如果能返回如下信息:

 
 
  1. hostapd v2.0 
  2. User space daemon for IEEE 802.11 AP management, 
  3. IEEE 802.1X/WPA/WPA2/EAP/RADIUS Authenticator 
  4. Copyright (c) 2002-2012, Jouni Malinen <j@w1.fi> and contributors 

说明hostapd2.0已经顺利安装成功。


启动命令:sudo ./hostapd -dd hostapd.conf   or  sudo ./hostapd -dd hostapd.con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