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rm和pause函数

#include <unistd.h >
unsigned int alarm(unsigned int seconds) ;
返回: 0或以前设置的闹钟时间的余留秒数
每个进程只能有一个闹钟时间。如果在调用 alarm时,以前已为该进程设置过闹钟时间,而且它还没有超时,则该闹钟时间的余留值作为本次 alarm函数调用的值返回。以前登记的闹钟时间则被新值代换。
如果有以前登记的尚未超过的闹钟时间,而且 seconds值是0,则取消以前的闹钟时间,其余留值仍作为函数的返回值。
虽然SIGALRM的默认动作是终止进程,但是大多数使用闹钟的进程捕捉此信号。如果此时进程要终止,则在终止之前它可以执行所需的清除操作。

#include <unistd.h >
int pause(void); 返回:-1, errno设置为EINTR
只有执行了一个信号处理程序并从其返回时, pause才返回。在这种情况下, pause返回- 1,errno设置为EINT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