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化 MaxPooling AveragePooling MeanPooling GlobalMaxPooling GlobalAveragePooling 区别

MaxPooling AveragePooling

目的:
1、整合特征
2、减少参数
2、平移不变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使用的max pooling,当底层特征向右偏移一位时,由于max pooling 只关注较大值,可以看到上层特征变化不大。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中三个detector分别探测不同偏移方向的数字5,当探测到对应偏移的数字5时,相应的detector就会激活。而在detector上层的pooling就能很好的对所有激活的detector产生激活。从而可以对数字的变形具有一定鲁棒性。
类别:
常有相邻矩形区域内的平均值、最大值、 L2 范数以及基于据中心像素距离的加权平均函数。
AveragePooling:对邻域内特征点求平均。

输入:
1 3
2 2
输出:
2

MaxPooling:对邻域内特征点求最大值。

输入:
1 3
2 2
输出:
3

Stochastic-pooling:
通过对像素点按照数值大小赋予概率(越大概率越大),再按照概率进行亚采样,概率越大越容易被采到,避免max pooling总是取最大值。在平均意义上,与mean-pooling近似,在局部意义上,则服从max-pooling的准则。

GlobalMaxPooling GlobalAveragePooling

global池化主要是用来解决全连接的问题,其主要是是将最后一层的特征图进行整张图的一个池化,形成一个特征点。来源于network in network。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全连接层存在限制输入维度大小,参数过多的问题。如上图,全连接层需将所有特征图转成向量拼接后再全连接。而global pooling思想是既然你全连接后最终还是输出一个固定大小向量,那不如直接对每个feature map进行处理。比如128个9*9的feature map,对每个feature map取最大值直接得到一个128维的特征向量。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