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迈入云(DockerHub)+端(Docker引擎)时代 发表于14小时前| 1120次阅读| 来源OpenStack中国社区| 3 条评论| 作者郭长波 DockerPaaSGCE 摘要



摘要:6月9日Docker1.0正式发布,商业公司Docker Inc.同时宣布提供企业级服务,Google、Rackspace等的实践标志着Docker向正式大规模生产系统中的应用方面迈出了艰难一步。本文分析了Docker新发布的云+端开放平台战略。
编者按:本周对于开源应用引擎Docker来说是一个Big week,重磅新闻不断:2014年6月9号,Docker社区正式发布了Docker 1.0,商业公司Docker Inc.同时宣布提供企业级服务支持Docker的大规模商用;同一天,第一届Docker技术大会在San Francisco高调开幕,预定500人的会场有超过900多人报名,赞助商包括IBM、Redhat、Rackspace等IT巨头;6月10,谷歌宣布与Docker的全新整合方式,涉及的云服务包括Google App Engine和Google Compute Engine,国内各大技术媒体大规模转载相关新闻。中国社区之前发表过OpenStack对Docker支持的思路,本次分析下Docker 新发布的 云+端 开放平台战略。


Docker简介和快速发展


开源项目Docker于2013年3月启动,是由PaaS 提供商 dotCloud 开源的一个基于 LXC 的高级容器引擎,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基于谷歌发布的开源编程语言 Go。Docker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主流的 Linux 机器上。容器是完全使用沙箱机制,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接口(类似iPhone 的 app),性能开销很低,可以很容易地在机器和数据中心中运行。它出现的意义可以与集装箱的发明相比,集装箱将货运目标标准化,Docker 将应用程序标准化。Docker 诞生之前,程序员在服务器端部署应用程序的步骤如下:安装→配置→运行。与传统部署模式不同,运用 Docker,程序员在服务器端部署应用程序的步骤如下:复制→运行。






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Docker已经发展为GitHub上的发展最快的开源组织之一,目前总共有200多万次下载, 460多个开发人员贡献了超过8000次代码提交,有14000多个利用Docker引擎打包的应用。Docker背后的商业公司也发展迅速:DotCloud公司2013年10月改名为Docker Inc,转型专注于Docker引擎和Docker生态系统;2014年1月获得1500万美元高额B轮融资,由著名的投资公司 Greylock Partners 领投,包括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参与以及原有投资者 Benchmark Capital 和 Trinity Ventures跟投,参与此轮投资的还有 Yahoo 的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Docker深受互联网巨头发PaaS创业公司青睐,国内的百度在大规模实践Docker,Google 的 Compute Engine 也支持 docker 在其之上运行,Redhat也积极地在RHEL中集成对Docker的支持。


Docker 1.0发布


Docker 1.0的发布和谷歌、Rackspace等的实践标志着Docker向正式大规模生产系统中的应用方面迈出了艰巨的一步。Docker的官方博客谈到:“当许多机构忽视掉我们“不要在生产环境中运行”的警告愉快地使用Docker时,其他人则在实际部署生产环境前一直等待Docker产品成熟度达到一定水平,1.0 版本的发布表明在质量、功能完整、向后兼容和 API 稳定性方面已达到企业级标准;另外,我们为实际生产提供了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完善的文档、培训项目、专业服务、以及企业级支持。”


Docker的开放平台战略,迈入云+端时代


除了发布正式的1.0版本,Docker公司也正式宣布了Docker引擎+Docker Hub的开放平台计划,迈入云(Docker Hub云应用商店和分发平台)+端(将应用发布到数据中心、公有云等运行Docker引擎的服务器平台上)。这一里程碑意味着 Docker 自身已经转变为一个分发应用的开放平台,它由 Docker 引擎、容器运行时、打包工具,以及 Docker Hub 组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