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RadioButton连续响应选中事件

多个button中只能选择一个,那么RadioButton+RadioGroup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在空调在工作模式上只能有一个选择,那么用radioButton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这样会有一个问题–如果别人将空调设置暖风,心情不爽的用户肯定会抓住机会再次点击冷风(自习室抢空调的日常)。这时用户就会惊奇的发现,不管他怎么点击,都没反应。为什么没反应,为什么没反应!因为程序猿用的是RadioButton!选中之后的radioButton,再次点击该按钮不会触发OnCheckedChangeListener.onCheckedChanged事件,这一点也反映在了该事件监听器的命名上。
这时候应该把radioButton控件换成Button,OnCheckedChangeListener改成OnClickListener吗?No,No,仔细一想,改成Button之后依然很麻烦,因为Button不具备某一组Button只能选中一个的功能,你必须自己维护Button的分组,而且选中一个button后重置上一个被选中的button的状态。更不用说在布局文件中的改动了。如果涉及的页面比较多,那么恭喜你,准备吃免费的加班餐吧。
更可怕的是,如果项目经理在不远的将来突然对你说,我们目前需要根据设备的当前状态实时的重置按钮的选中状态,为了减少后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