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3.3 IO文件增加探针并显示图形的方法

  1.CCS3.3中的探针(probe point)
   Probe point在CCS2.2中单独的菜单,在CCS3.3中和断点操作合并在一起了。以..\tutorial\C55xx\volume1为例,列举操作方法如下:
  • 打开volume.c,找到dataIO()语句,F9设断点。
  • Debug菜单——>Breakpoints,打开断点管理窗口。
  • 选中dataIO()所在断点行,点右键菜单,选择Property window...,打开断点属性页。
  • 在Action列表框中,选择Read data from file,然后在下边的条目中选择文件名,如sine.dat。
  • Wrap Around项目打勾,显示为True,让文件读到结尾时回到文件开头。
  • Start Address填写文件数据填充到内存的位置,可以填写currentBuffer.input,也可以填写数组的地址0x8000....。
  • Length填写每次从文件中读出的数据长度,填写0x64,或者十进制数100。
  • 点击该属性页上端的Sumbit change按钮,保存设置。
  • 此时,会出现一个类似播放器的窗口,可以显示和控制从文件读取数据的进度。
  • 2。图形的显示
        为了更加直观地显示数据波形,可以使用Graph功能。
    • View菜单——>Graph——>Time/Freq...,打开图形属性对话框
    • 缺省是单个图形的显示,Single Time,在起始地址处填写inp_buffer(注意命名的时候要与程序里input,output的变量名对应才行),采集缓冲区长度填写100,整个图显示的长度100.点击OK,显示出图形窗口,数据类型选择16比特有符号整型,点击右键clear Display。
    • 再次选择view->Graph->Time/Frequency。
    • 改变graph TiTle的数学为Output Buffer ,改变Start Address为Out_buffer,其余的设置都不变。
    • 点击OK,又出现一个图形窗,右击clear Display。
    • 重新安排窗口以便能同时看到两个窗口。
    • F5运行程序,可以看到随着上述播放器的进度,内存数据变化,刷新图形,波形也会随之变化。
    • 下图为input ,output波形的结果图:
        

  • 3。BIOS里的数据输入输出
        BIOS里有HST和PIP模块,可以实现主机与DSP之间的数据交换。示例程序hostio演示了这一过程
    • 加载应用程序到DSP内存
    • DSP/BIOS菜单——>Host channel control,打开主机通道窗口
    • 在input通道上点右键,Bind绑定一个文件,如input.dat
    • 同样,output通道绑定output.dat
    • 单步执行,观察数据变化。
    • 运行结束,可以看到输出数据文件与输入数据文件一致。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CS(Code Composer Studio)中,如果您没有看到XDS560v2调试探针作为可用选项,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支持的CCS版本:首先,请确保您使用的CCS版本与XDS560v2调试探针兼容。不同的CCS版本可能支持不同的调试探针型号。您可以查阅CCS的官方文档或德州仪器的支持页面,了解特定版本中支持的调试探针型号。 2. 驱动程序安装:确保您已经正确安装了XDS560v2调试探针的驱动程序。在连接XDS560v2之前,您需要先安装驱动程序,以便CCS能够识别并与调试探针通信。可以从德州仪器的官方网站上下载适用于XDS560v2的驱动程序,并按照安装指南进行操作。 3. 调试探针固件更新:有时候,XDS560v2调试探针可能需要固件更新以与最新版本的CCS兼容。您可以尝试使用德州仪器提供的工具或实用程序对调试探针固件进行更新,以确保其与CCS能够正常工作。 4. 硬件兼容性:最后,请确保您的计算机硬件与XDS560v2调试探针兼容。某些特殊情况下,可能存在硬件兼容性问题,导致某些调试探针无法在特定计算机上正常工作。您可以查阅德州仪器的文档或与其支持团队联系,以获取更多关于硬件兼容性的信息。 如果您尝试了以上步骤仍然无法找到XDS560v2调试探针或解决问题,我建议您联系德州仪器的技术支持团队,他们可以提供具体的帮助和指导,以解决您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