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柏匡丞:移动互联网下手机模块化是否可行

各类五花八门的手机功能和品牌已经将市场分割的非常明确,而模块化手机的出现或许又将是打破现状的有力一击。模块化手机正在从生产厂商的流水线转向大众消费市场。但是,变革总是会伴随着质疑声和阻力的。

由上个世纪开始的电子消费品浪潮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冲击。用德生的收音机听广播,松下的随声听学英语,还有Sony的CD和MD听高质量的音乐,后来还有爱国者的MP3,进而在MP3里面能够看视频了,再后来手机的能力增强,广播、音乐、视频、照相,以及游戏都可以在手机里面完成了,手机成为了一个高度集成化的电子消费品。基本上所有的厂商都经历过那个All-in-One的年代!这是电子设备本身所具备的高度集成、易于集成,且体积小巧等特点所带来的结果。当苹果推出了iPhone之后,All-in-One的概念被推至了我们现在已知的顶点–手机就是一块触摸屏和用户交互,所有的那些功能,都被集成到了手机里面,但是隐藏的比较好,只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如今,产生了现在更火的“可穿戴”的概念。限于手机的高度集成和成型化的原因,我们已经很难将更多地能力赋予它了。我们需要测量血糖怎么办?我们需要检测PM2.5的指标怎么办?那就给手机增加辅助和增强设备吧,而这类设备也必须是便于携带的,这就是“可穿戴”设备提出的背景,很自然的想法。

解决人们已经提出的和尚未提出的需求的方案就是模块化。将所有的组件都做成模块,人们买到的是模块,不再是整机或者零件,就好比当年电脑的DIY市场一样,只是,现在的目的不仅仅为了降低成本,而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需要,比如,我想要使用4G手机的时候,就不用再换一部整机,我想要玩增强现实的游戏的时候,直接买入一个专门的模块即可。而且,只有做到模块化,我们才可以最大化的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网络资源。

在用户体验当道的现代移动互联网产业格局中,在硬件发生了变革的时候,操作系统也需要同样适应时代的发展进行变革。打破既有的系统壁垒,引爆下一个增长点,也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必然的趋势所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