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Android源码探索AOSP的奥秘过程笔记(不是教程,只是自己遇到的问题或者心得的笔记,持续更新)

做应用层的开发已经两年多有余了,不知是所处的环境的原因还是有老大罩着觉得自己目前所学的东西足以应付工作中的一般问题,但是对于一些高深的问题还是只能观望,想要求教呢也没人可以探讨。做过Android开发的应该都知道Android分为很多层,笼统的分为:应用开发、framework开发、驱动硬件开发。想着现在自己的应用层开发是不是到了瓶颈了,就想着突破现状,突破现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肯定是换工作找个更牛逼的公司 共牛逼的大大带着,于是就去找了,但是当面试官问道:你做了什么去了解framework了吗?我就说:我去学习过了JNI、AIDL这些比较深一点的技术了。他摇摇头说这些不属于 framework的。结果肯定自然而然的当然没进去了,果然大公司还是比较难进的。于是回来就问了度娘,怎么样才能向着framew开发前进,有推荐书籍的,有说找一份framework的相关工作就可以的,有说看源码的。想了想就看源码的建议比较靠谱。不采用看书籍的原因是:百看不如一敲,相信大家都知道做项目是学习做最快的方式;不采用去找framework相关工作的原因:拜托除非自己所在的公司做framework拉你一起去做,要不然谁会要没有接触过的人去做,公司也要讲究效率的,教会你都不知道猴年马月了,不靠谱。于是就去看源码吧。

    说道源码,去看过官方的就知道有很详细的教你怎么下载,但是对于被墙的我们想要跟着官方的教程下载实在是太慢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国内有镜像,我用的是清华大学的镜像: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OSP/,跟着这里面的教程一步步坐下来总算是可以下到源码了。(本人对于Linux可以算是白纸一张,所以可以想象安装Linux、跟着教程执行那些看都看不懂的命令是如何的艰辛了,这里由衷的佩服一下对于Linux玩的6的大神们)。

    现阶段只是下载成功了,看着只有三行的文字,其实下载的时间花了我一周的时间(泪目),晚上在继续看看怎么读源码吧。----2017.02.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