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CS专业大二学生的自我救赎

       先做下自我介绍吧,我是国内一所渣渣二本院校的学生。大一专业被调剂录取到广告学,如今大二,终于转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计算机专业。遥想当年高中还玩过几星期的VB,真是默泪了。唉,当时班主任对计算机竞赛的态度好点,或者我坚持一下就好了。总之,我现在是在一所渣渣二本,我需要自我救赎。大一一年,基本上都在忙Enactus,最终获得了区域赛小组第一的成绩,也算是对大一一年努力的回报吧。大一在广告学基本没学到什么东西,因为老师上课讲的基本上都是自己原本就知道的知识,所以大把的时间就在刷知乎。在知乎上看了许多关于计算机的知识,自己的兴趣所在,再加上高薪的诱惑,大二毅然转到了计算机专业。

       我对计算机,或者说互联网的了解还是比较多的,相比于现在同专业的同学来说。毕竟高中三年紧跟互联网的潮流,玩了许多手机,从最开始人生第一部手机,Limo系统的i8320,到安卓系统的U8800,IOS系统的touch和ipad,还有借同学手机玩过的黑莓、Bada、塞班、WP,基本上手机系统在玩的层次上还是比较熟悉的。至于电脑,基本上也是拆装机十几台了,在显卡吧也混迹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逛的网站主要是通过Cnbeta、CHH、数字尾巴还有36氪。

       好吧,我已经暴露了我对编程来说,完全是门外汉。所以要加倍努力才行啊!前段时间根据知乎上vczh大神还有许多大牛的推荐,买了《C++ Primer 5th》、《编程之美》、《数字之美》,嗯,就以这些书作为我编程的正式入门吧。其实之前大一暑假就有买谭浩强的《C程序设计》,并且花2个星期粗略地刷完了一次,不过面对需要在虚拟机安装XP才能运行的VC6.0,习惯了Win8.1的我是在是受不了啊!再加上业内好像对谭浩强的评价都很低,所以还是听vczh的话,用VS2013+《C++ Primer 5th》吧。

       开这个博客主要是鞭策自己努力学习,同时也希望能与业内人士多交流交流。也算是练练打字速度or文笔吧。

       好了,以后就在这里记录我的学渣逆袭之旅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