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caleType="matrix"布局文件加载图片时候的显示方式

android:scaleType="center" 

以原图的几何中心点和ImagView的几何中心点为基准,按图片的原来size居中显示,不缩放,当图片长/宽超过View的长/宽,则截取图片的居中部分显示ImageView的size.当图片小于View 的长宽时,只显示图片的size,不剪裁。

android:scaleType="centerCrop"

 以原图的几何中心点和ImagView的几何中心点为基准,按比例扩大(图片小于View的宽时)图片的size居中显示,使得图片长 (宽)等于或大于View的长(宽),并按View的大小截取图片。当原图的size大于ImageView时,按比例缩小图片,使得长宽中有一向等于ImageView,另一向大于ImageView。实际上,使得原图的size大于等于ImageView的长(宽)。


android:scaleType="centerInside"

 以原图的几何中心点和ImagView的几何中心点为基准,将图片的内容完整居中显示,通过按比例缩小原来的size使得图片长(宽)等于或小于ImageView的长(宽)。


android:scaleType="fitCenter" 把图片按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居中显示

android:scaleType="fitEnd把图片按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显示在View的下部分位置

android:scaleType="fitStart把图片按比例扩大(缩小)到View的宽度,显示在View的上部分位置

android:scaleType="fitXY" 把图片按照指定的大小在View中显示,拉伸显示图片,不保持原比例,填满View.


android:scaleType="matrix" 用matrix来绘制(默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