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学习一

前言:本人所在项目最近使用到了elasticsearch这一工具,本人最近也在学习中,现将学习过程经验总结出来,一点一点的巩固记录。后期会不断的正对这一工具进行总结。并会翻译一些官网的帮助文档

一、安装

1.可以去官网https://www.elastic.co/downloads/past-releases  下载最新版本的安装包,这里以zip安装包为例.
安装包是绿色版的,只要解压就可以了(我默认解压的地址为D:\ProgramFiles)

2.然后配置环境变量ES_HOME.(我的为ES_HOME=D:\ProgramFiles\elasticsearch-2.3.3)

3.需要注意的是elasticsearch依赖的JDK版本最低要求为1.7。
注册服务:cmd进入%ES_HOME%\bin目录下运行  service install elsearch  (elsearch是我自己起的一个名字,可以随便起)。
运行服务:net start elsearch
停止服务:net stop elsearch

4.安装完毕,运行服务以后,这个时候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9200/就可以看到


{
  "name" : "Gabriel the Air-Walker",
  "cluster_name" : "elasticsearch",
  "version" : {
    "number" : "2.3.3",
    "build_hash" : "218bdf10790eef486ff2c41a3df5cfa32dadcfde",
    "build_timestamp" : "2016-05-17T15:40:04Z",
    "build_snapshot" : false,
    "lucene_version" : "5.5.0"
  },
  "tagline" : "You Know, for Search"
}

5.安装head插件
    进入%ES_HOME%\bin目录中,运行 plugin -install mobz/elasticsearch-head 这个时候稍微等一会,它会自己当jar包
    安装好以后在%ES_HOME%\plugins目录中会出现head文件夹,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9200/_plugin/head/
    就会看到elasticearch集成化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