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LP解决OCR问题(OpenCV)(下)


分类模型:

       分类模型涉及的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就是输出的10维向量是如何与具体的类别挂钩的。实际上:10维向量的每一位都代表一类,在对于训练集的表达中,如果输入数据是0,则10维向量的第一位赋值为1,其余均为0。即0对应[1,0,0,0,0,0,0,0,0,0]。MLP模型训练完成后,就需要对用户输入的数据所属类别进行判定。这时得到的输出数据基本不可能是正好的所属类为1,其他位置为0。那具体的分类方法就是判断这10位中哪一位最大,则这个输入就属于哪一类。
test_sample = test_set.row(tsample);

		//分类器的输出

		nnetwork.predict(test_sample, classificationResult);
		//输出向量中最大的值即为样本所属的类

		// 以下的工作就是找到最大的数是哪个
		int maxIndex = 0;
		float value=0.0f;
		float maxValue=classificationResult.at<float>(0,0);
		for(int index=1;index<CLASSES;index++)
		{   
			value = classificationResult.at<float>(0,index);
			if(value>maxValue)
			{   
				maxValue = value;
				maxIndex=index;

			}
		}

		printf("Testing Sample %i -> class result (digit %d)\n", tsample, maxIndex);

测试集:

        测试集是用来测试训练好的模型是否有良好的泛化性,即是否能识别训练集以外的数据。所以这里就要求训练集与测试集最好不要有相同的图片。如果测试结果不满意,则需要增加训练集重新训练或者调整MLP的参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