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系统安全风险攻击测试

1、SQL注入

2、script 脚本url重置,诱骗cookie登录,达到越权操作;

3、XSS跨站点脚本攻击,index.do&submitFlag=%22;aler\u0074();//

4、浏览器控制台调试点击代码,setTimeout(function(){$('#outputButton').click();},26*10000),按Enter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系统安全测试用例是通过模拟一系列攻击风险情景,检测web系统的安全性能的测试案例。以下是一些常见的web系统安全测试用例: 1. 身份验证测试测试系统的身份验证机制是否有效,包括用户名和密码的验证、密码重置等功能。 2. 权限控制测试测试系统是否正确实施了角色和权限控制,确保用户只能访问他们被授权的功能和数据。 3. 注入攻击测试测试系统是否容易受到SQL注入、代码注入等攻击,验证系统是否能够正确过滤用户输入的数据。 4. 跨站脚本(XSS)测试测试系统是否存在跨站脚本攻击漏洞,验证系统是否能够正确过滤和转义用户输入的数据。 5. 跨站请求伪造(CSRF)测试测试系统是否容易受到跨站请求伪造攻击,验证系统是否能够正确验证请求的来源。 6. 文件上传测试测试系统是否容易受到恶意文件上传攻击,验证系统能否正确限制上传的文件类型和大小。 7. 错误处理测试测试系统在面对异常情况时是否能够正确处理错误信息,防止敏感信息泄露。 8. 安全日志测试测试系统是否正确记录关键操作和安全事件的日志,确保追踪和审计的能力。 9. 会话管理测试测试系统的会话管理机制是否有效,包括会话注销、会话超时等功能。 10. 网络安全测试测试系统的网络配置是否安全,包括端口配置、防火墙设置等。 这些测试用例可以帮助发现web系统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问题,从而提前修复和加强系统的安全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