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用户体验 UE/UX

ISO 9241-210标准将用户体验定义为 “人们对于针对使用或期望使用的产品、系统或者服务的认知印象和回应”。因此,用户体验是主观的,且其注重实际应用。

用户体验,即用户在使用一个产品或系统之前、使用期间和使用之后的全部感受,包括情感、信仰、喜好、认知印象、生理和心理反应、行为和成就等各个方面。该说明还列出三个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系统,用户和使用环境。

可用性标准可以用来评估用户体验一些方面。不过,该ISO标准并没有进一步阐述用户体验和系统可用性之间的具体关系。显然,这两者是相互重叠的概念。

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

有许多因素可以影响用户的使用系统的实际体验。为便于讨论和分析,影响用户体验的这些因素被分为三大类:使用者的状态,系统性能,以及环境(状况)。针对典型用户群、典型环境情况的研究有助于设计和改进系统。这样的分类也有助于找到产生某种体验的原因。

用户体验设计师职责(行业内还没有统一的标准)

基于人机交互、图形化设计、界面设计和其他相关理论,进行设计。

画出不同层次的原型:纸上的,框架的,可交互的网页,Flash的。(更像是交互设计师的职责)

到不同的部门演示概念和想法,组织反馈意见。

生成视觉元素比如icon,边框,用户控件,窗口规范,图形化的布局。

同产品设计团队合作去发展一些重要附加值的概念,还有修订产品。

同商业方面的专家、市场部沟通,确认设计并得到认可。

同开发人员沟通,提供明确的定义和执行的方向。

同首席设计师和产品设计团队一起工作,符合内部设计流程和标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