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移动二面

面试官应该是个年龄比较大的,比较严厉。

开始让自我介绍,我介绍了毕业生信息网站,他就问我mvc,讲了一下mvc。然后我说后面还需要介绍吗,他说不用了。应该对这些东西都不感兴趣。

他说你说一下你最熟悉的数据结构,我说数组的处理?

然后让我讲述了一下KMP算法,我就按照之前播客上写的讲了一遍,他就恩恩。(感觉还行)

然后他问我快速排序,我就讲了按照牛客上讲的快速排序讲了一下。就是随机选取一个数,然后与最后一个数字交换,让最后一个数字与第一个进行比较,如果第一个数比较小,就不动,比较第二个,如果第二个比最后一个小,就对把第二个与第一个交换,然后最小的括号,加1......等等,由于好久不看,答的不是很顺利,最重要的是面试官和我的方法好像不太一样,然后就感觉我的想法不是很对,就一直问我如果怎样会怎样。然后我就讲一遍,有卡顿,但是最后说出来了。问我是稳定的吗,我说有交换不是稳定的,他说交换?我说自己总结,他说什么是不稳定,我就讲了一下,他说恩恩。后来问我复杂度多少,我说nlogn,他说一直是这个数吗,我说不一定,他说什么情况不一定,我说有序的时候,他说怎样有序,对于这个问题我就蒙蔽了,竟然还问怎样有序的。刚好也巧,我的这个快速排序,好像和顺序还真没关系。最后就说不知道了。

后来又问我记得笔试题不,我说不知道(因为感觉当时的笔试题不是很明白,怕他问,所以说不知道,感觉当时自己好萌啊)。他给我复述了一遍,然后问我如果一个数组,把奇数放到偶数前面,不改变原本顺序。我说能额外声明一个数组吗,他说可以,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后来想了好久,说有个办法,不能保证顺序。我说前面一个指针,后面一指针,前面碰到偶数,后面碰到奇数,然后两个进行相互交换。他沉默了很久,然后说,由这个方法,改编一下。最后还是没想出来。

最后时间到了,他说半个小时,然后问我有没有想问的,我说最后一道题,用什么方法,他说两个指针都在左边。我又问,假如我进去后,主要做什么,他强调了一下,安卓,以及游戏,不知道是不是说我的方向和他们不太相符呢。然后就挂电话了。

感觉结果不咋好,估计过的几率很小。


总结,以前以为很掌握很好的东西,突然问我,也会讲的不清楚,要经常练习。

对于最后一道题

   1.要想保证原有次序,则只能顺次移动或相邻交换。
  * 2.i从左向右遍历,找到第一个偶数。
  * 3.j从i+1开始向后找,直到找到第一个奇数。
  * 4.将[i,...,j-1]的元素整体后移一位,最后将找到的奇数放入i位置,然后i++。
  * 5.終止條件:j向後遍歷查找失敗。
自己当时怎么会想不出来呢,感觉好菜的方法。


快速排序还需要再总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