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和CMOS

BIOS是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基本输入输出系统的简称,内容集成在ROM上,或者flash或EEPROM,保存着系统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程序,系统信息设置等,是一套写死在主板内存中的程序,是系统开机读取的第一个程序。

CMOS主要记录主板上面的重要参数,比如系统时间(clock -w就是写入到这里)、CPU电压与频率、各设备的I/O地址等,所以CMOS是一块可读写的RAM(随机存取存储器)程序。BIOS在开机时执行,以加载CMOS参数,也可以修改CMOS中的数据。

BIOS的管理功能主要包括:BIOS中断服务程序,系统设置程序,POST上电自检和系统启动自举程序。

 

BIOS是EPROM或EEPROM芯片,有系统的重要信息和设置参数的设置程序;CMOS是RAM芯片,有系统配置的具体参数,可读写,靠后备电池供电,系统关掉信息也不丢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