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保研经验—江西师范大学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截至9月28号,保研工作总算顺利完成,看见有同学把自己的保研经验分享出来,我也打算把自己的保研心得记录下来,也方便后面的学弟学妹们借鉴参考。

个人基本情况

          先介绍一下我个人的情况,我本科就读于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大学三年综合素质年平均排名班级前三,英语四级531,六级508,拿过国家奖学金,大三上学期在Tony、Jason老师的帮助下在艾尼森国际英语利用课余时间学了初、中、高一整套英语口语课程,拿到香港外语精英协会认证的高级证书,当过Anyson国际英语的助教;科研创新方面,参加过2015年数学建模美国赛,获得Honorable Mention(相当于国家二等奖),大一加入我们学院的ACS协会,刚开始学过Java和Android,大二暑假在曲博和周勇老师的帮助下去过江西汇天科技实习,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学的前端,参加过一些计算机方面的省赛,拿过二等奖三等奖之类的。

以下是保研几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

        5月-7月:夏令营申请

        7月-8月:参加夏令营

        9月:保研申请参加笔试面试

        9月下旬:推免系统填写志愿

保研前的准备(5月- 7月)

      听往届的学长学姐建议可以在大四开学后关注各个学校的夏令营的信息,在夏令营通过的学生不用再在9月份参加复试,拿到本校的推免资格后便保研成功。于是我在四五月份的时候关注了一些学校的夏令营的举办时间以及该准备的材料,在五六月份的时候我便申请了一些学校的夏令营,记得当初我夏令营申请了上交,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因为每个学校都要交不同的材料,填不同的申请表,所以这个过程会比较繁琐,当时我也是找我们辅导员各种写评语,签字,盖章,推荐信,顺便在这感谢下我们辅导员和帮我写推荐信的几位老师(叶老师,石老师,王院长)。这一通过后,就等他们学校的筛选了,之后等了蛮久都没收到参加夏令营的通知,有点小失望,毕竟花了一些时间与精力去准备。但是,但是后面申请的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给了我一个小惊喜,收到邮件说可以去那边参加夏令营了,好像是7月26号参加,为期一周左右。后面想想&#

  • 12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