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一个不为人知的吴秀波:前女友因吸毒而死

8月2日下午,腾讯视频《离婚律师》首映礼的化妆间,七个工作人员围着吴秀波热火朝天的忙碌着。化妆师一丝不苟地打理着吴秀波花白的胡子和头发,助理将十余条领带规整地铺在桌面上,还有人不断从地上堆放的两个大箱子里,取出当下最流行的各种款式西服,吴秀波一件一件地试,挑选到满意的,工作人员会立刻着手熨平。几十万元的手表戴在他的手上,他又顺手拿起了一副墨镜,为自己的“大叔”形象的完成划上一个句号。


吴秀波的祖籍是苏州,爷爷是当地很有名望和地位的资本家,蚕丝生意做得非常大,解放后,家里的财产都充了公,所住的房子变成了当地的小学校,奶奶只留下一些首饰,带着吴秀波的父亲举家迁徙到了北京。吴秀波的母亲是药店管财务的职员,父亲是学法律的,因为当时的法典都是从英国借鉴过来的,所以他的父亲也练就了非常扎实的英文功底,后来他父亲又学了些法文,得以进入到外交部工作。吴秀波能演好《黎明之前》的刘新杰,应该是继承了他父亲身上的某种基因,因为他父亲就曾亲手起获了敌国安装在中国大使馆里的窃听器。


吴秀波很早就开始信“命”,他因为热爱电影《少林寺》,而在儿时去学习了拳击和武术,在他15岁的时候,父母为了能让他端上铁饭碗,让他去报考了铁路文工团,因为自己的武术特长,被当时铁路文工团的团长、本身也是业余拳手的刘锡田(陈毅的特型扮演演员)相中,进入到体制内。17岁,吴秀波被诊断疑似肠癌,团里为他支付了9万余元的手术费,并且发动全团为他输血,这一事件倒没有让他觉得有多恐惧死亡,但他深刻意识到这个世界真是不安全的,他说,他曾见过有人在街上被斧头砍得满身是血,也亲眼见到自己的小学同学溺死在水中。


1988年,吴秀波20岁,他开始在酒吧驻唱。这与自称为吴秀波初恋女友G描述的时间节点有一些出入,在她的叙述里,吴秀波是17岁在酒吧驻唱时与她相识。G讲过很多与吴秀波相处的浪漫细节,但吴秀波谈到初恋的态度却截然相反,他将其形容为动物跟随大部队进行的第一次迁徙,“一路上连泡带呛水就过去了,根本没有所谓的美好,它更适用于弗罗伊德对性意识的解读。”


《黎明之前》让吴秀波的人生出现了戏剧化的转折,在这部剧开播伊始,吴秀波的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天天在电话里为他做着让人厌烦的推销:“求你们帮吴老师做个专访吧,这个剧真的非常好!”但一夜之间,电话推销中断了,媒体再询问采访,得到的回答是:“得协调一下吴老师的档期,最近可能没有时间。”吴秀波记得,在此之前他拿的片酬是整个经纪公司艺人里最低的,他出名前拿到的所有片酬总和,还没有现在一部戏的一半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