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网站架构设计(八)测试

.Net网站架构设计(八)测试

.Net网站架构时间(八)测试

一般而言,整体测试策略是:先针对部分系统进行性能及压力测试,得到各部分的峰值处理性能;再模拟整体流程测试,此时倒不用按照峰值跑,重点测试整体业务流程及业务预期负荷。
在定义好各部分的测试策略后,具体的工具使用选择倒不是主要问题。

1、不同省份、不同运营商CDN节点性能
此部分可以采用典型压力测试的方案。

2、核心机房BGP网络带宽
此部分重点在于测试各运营商BGP网络可靠性、实际速率等,一般采用smokeping、IxChariot等工具。

3、各类硬件设备性能

此部分一般采用专业的网络设备测试工具。

4、各类服务器(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缓存服务器等)并发性能、分布式处理能力
此部分可以采用压力测试方案及工具。

6、业务系统性能
此部分可以采用业务系统压力测试方案。

7、数据库处理性能
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都对数据库作了定制改造以满足业务需要,此部分测试需要结合业务系统进行测试,以获取核心业务场景下数据库的TPS/QPS,尤其是测试定制改造的地方。

8、支付渠道接口及分流测试
此部分相对而言可能是最大的瓶颈所在,也是互联网公司们无法完全掌控的地方,只能协调银行总部改造支撑。

另外还涉及备份方案、容灾方案、业务降级方案的测试。
这里指的业务降级方案,是基于“有损服务、柔性可用”的策略,为保证核心服务可用的前提下,对部分服务的质量降级处理。


作者:梁川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216942/answer/7875324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编写一个网络服务的时候都比较关心这个服务能达到多少并发连接,而在这连接的基础上又能达到一个怎样的交互能力.编写服务已经是一件很花力气的事情,而还要去编写一个能够体现结果的测试工具就更加消耗工作时间.下面介绍一个测试工具只需要简单地设置一下就能对tcp/udp服务进行高并发和高吐吞的性能测试,并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反映测试结果.

        工具是采用用.NET编写,所以需要.NET FRAMEWORK才能运行.虽然.net在这方面的给人的感觉性能不怎么出色,但这个工作出色性能足够满足大部分服务端的压力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