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dows自带功能轻松建立自己的FTP网站

众所周知,局域网里共享文件的方式用的最多的就是FTP网站了,比如高校,办公室等。当然,FTP多用于局域网,但是也存在供外部用户使用的FTP网站(某些大型软件公司建立的FTP共享网站)。我的教程是以Windows7操作系统为基础,建立一个小型的,能实现局域网里各个电脑之间文件共享的FTP网站。当然大多数步骤也适用于win7以上操作系统,有些细节之处可能会有所不同。win7以下的系统没有提供建立FTP这个功能,所以要想使用,请先升级您的系统!!!

废话不多说,教程现在开始,let us begin!!!微笑

第一步:点击桌面右下角Windows菜单按钮,然后选择控制面板。

菜单按钮


选择控制面板,然后进入控制面板详情页,选择程序:


选择后进入下一级页面,选择下图中红色圈住的部分:


选中红色方框的两个部分,然后点击确定按钮,等待电脑安装,时间一分钟左右:


第二步:

点击Windows菜单按钮,在搜索框内输入iis,如果出现如图所示信息管理器一项则上一步操成功,如果没有则重复上一步教程。


点击搜索出来的IIS信息管理器,鼠标右键单击红色框部分,然后选择添加FTP站点选项。


进入站点设置步骤:


输入站点名字,然后选择自己的FTP物理路径(也就是自己想要共享的文件在电脑里的位置),然后点击下一步:


选择自己本机在局域网内的IP地址,端口默认21不需要改动,其他按照红框进行,然后下一步:


身份验证两个都勾选,然后授权项里面选择所有用户,权限可以全部勾选,也可以只选择其中一个从而给予不同的权限。然后点击完成。

第三步:验证

打开计算机,然后在地址栏里输入ftp://ip,我的是ftp://192.168.1.68如果能正常进入自己设置的共享文件夹,那么恭喜你,你的站点建立成功了。






写在后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本人能力也有限,全部教程可能在有些细节部分不能完全展现,在操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告诉我,我将一一解答。

PS:

1:添加FTP站点中的第二步中IP地址绑定里,通过点击选择按钮,如果遇到多个地址,那么选择最上面的那一个。或者按Windows+r键然后输入cmd,进入DOS窗口,然后输入ipconfig点击回车,然后查看自己的ipv4地址后的那一串数字,即是自己本机局域网的IP。

2:本地局域网让外网访问可以通过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功能实现,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百度了解相关知识。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