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utoLayout自动布局中级开发教程(4)-label文字自动适应大小,宽度(新)

相比大家会经常遇到  label  或则  textfield等显示文字的  视图时,显示不全,或者无法自动 变化长度  ,自动改变字体的 设置:

今天给大家演示一下,如何 在autolayout让label 适应 不同的 宽度:


1.自动 改变字体(字体收缩):

首先设置好 label 的约束,包括宽高之后,默认来看 你的  label是不变了 ,但是 当遇到 文字较多时,就会出现显示不全的问题:

如图,我们设置好 Label的宽度和高度,和其他约束,固定住 label,


这是我们增加label的字数...会出现显示不全的问题:


  1. 那么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其实只需要设置一下,让 字体自动变小来 在相同的宽度下显示更多的字数:  
  2. 设置方法如下图:  
  3.   
  4. 选中 label之后查看右边的 属性栏,  
  5.   
  6. 点击 Autoshrink   


  1. 选择  Minimum Font Scale 或者  Minimum Font Size   
  2.  配置一个较小的字体或者最小的缩放比例  Scale即可解决问题!  

看设置之后的 效果是:上图


2.设置可变的约束

方法一的效果还不错,但是 字体是变小了!能不能 字体不变小,字数增加时, label的宽度自动变长呢?

设置方法很简单,

  1. 只需把  label的宽度变为  >=  即可:  
  2. 还可以增加一个约束是<= N  
  3. 那么就可以限定这个label的宽度在某个范围内,自动变长,变短了!  
  4. 那么我们也可以加上方法一的配置,可以在最大长度无法满足时,自动缩小字体!  

如下图:



然后可以看到效果,在字体不变的情况下,label自动变长!



当然我们可以把上面的1,2过程都包含进来;


3.其他高级的方法: 调节Label的内容压缩阻力和吸附力,

实际上就是调节约数的优先级也可以实现相应的效果,不过该效果需要你提前设置好优先级



内容吸附力:防止内容被拉伸,变大: Content Hugging 

内容压缩阻力:防止被变小 ,Content Compression Resistance


设置这两个的优先级可以 实现文字自适应的类似的效果


更多原文http://blog.csdn.net/yangbingbing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