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_从SEO的角度研究网站架构

一、技术决策

(一)动态URL

动态URL对于大多数SEO还是一个难题,确保你的CMS系统不会再URL中添加很多复杂的参数。

(二)URL中的session ID或用户ID

对于CMS,为了跟踪用户对网站的访问,在URL末端加入一个session ID的做法很常见,但是这对搜索引擎不友好,因为搜索引擎把不同URL当成不同页面,所以请确保CMS不使用session ID.

(三)URL中的多余符号

这对Google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可能会影响到其它的搜索引擎。

(四)基于JS、Flash或Java等的内容

搜索引擎经常看不见这些技术实现的链接和内容。

(五)表格、下拉菜单等后面隐藏的内容

只有完成表格(如登录表格)或者点击了下拉框才能访问的内容对搜索引擎同样不友好,除非想要隐藏,否则请避免使用这些技术。

(六)暂时转向(302)

302转向将使搜索引擎无法确认你的意图是移动内容,这对SEO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请确保系统的默认转向是301。

二、结构决策

(一)目标关键词

关键词研究是SEO的重要组成部分,页面逻辑结构应该与用户考虑你的产品和服务时的方式有关。

(二)相关内容交叉链接

将内容相关的文章互相链接起来很有用,能帮助搜索引擎确认页面与特定主题有多相关。对于一个大型商务网站,要做好这一点很难。

(三)使用锚文字

锚文字是内部链接的金矿之一。请避免使用“查看更多“或”点击这里“这类文字,并确保技术和创意团队能理解这一点。

(四)使用面包屑导航

面包屑导航是告诉用户他处于导航层级结构何处的一种方法,注意面包屑导航中的锚文字应该包含关键词,导航菜单也一样。

(五)减少链接深度

通常搜索引擎(甚至用户)是从网站架构来判断页面的重要性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此页面从页面的首页点击几次可以到达。距离首页只有一次点击的页面肯定是重要的,而如果需要五次,则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了。事实上,搜索引擎可能都找不到这个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