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百度对于新站的收录规则

  一阶段:缓慢收录阶段(1-6月)

  新站的建立一定会受到百度的关注,收录和不收录笔者认为和大家说说的域名后缀没有任何关系,主要在与被百度关注的角度和途径,如果新站建立了就从其他高权重的网站进行外链建设,这样一定会减少新站收录的时间。网站在上线后就在高权重的网站上进行了外链发布,因此在网站上线后24小时就被收录,另一个一直没有外链建设的网站,3天后也被同样收录。在收录后二者的收录期刊并不一致,通过高权重网站的收录维持不变,直至一个星期后开始缓慢上升,而没有建设网站外链的网站收录后开始大量被收录网站页面,但同时在几天后开始被大量删除页面。

  二个网站在半个月后各自在百度的收录中开始缓慢增长,二者收录在缓慢收录阶段数量上基本保持一致,二个网站的操作基本一致,包含新增内容频率。

  二阶段:内容严打期(7-9月)

  新站被收录稳定增加,算是可以的,但在网站建立后的第6个月后网站收录数量开始暴降,二个网站同时在百度一次大更新中收录减少70%-80%,惊讶之余,开始自我检讨网站的内部情况,这个时候网站内容发布基本不被收录,只要数据信息被收录。

  在内容遭到暴降后,=进行了网站的内部调整,包含提升网页=增加内链相关性、增加单页面内容相关性,修改时间大约在半个月左右时间,在这个时间里网站收录一直呈少量减少状态。

  三阶段:网站认可阶段(10-12月)

  随后网站的收录开始缓慢增加,在一次百度大更新中网站收录暴涨,相反的百度site和百度统计中的数量之差真让人费解,差距有时竟有10倍,不过site时网站收录每天都在增加。从这个时间开始网站内容发布做到了时收,数据内容隔天收录。

  新手站长的收录暴涨暴降,网站内容和更新情况出现了问题,当然也不排除网站友情链接、网站外链情况,新手站长在奈得住百度收录暴涨暴降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网站自身的情况,只要网站自身情况良好,百度的情况迟早会还回来。

  (文章来源:http://www.nei-mao.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