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cp:http://blog.sina.com.cn/s/blog_9a982d8801012njl.html)

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

  (2012-04-21 16:01:01)
标签: 

vmware

 

ubuntu

 

nat

 

上网

分类: Linuxのubuntu

1、主机环境:XP无线上网

2、VMware版本:7.1.5 build-491717

3、Ubuntu版本:[Ubuntu.10.04.LTS.i386.desktop].iso

 

一、VMware虚拟机安装后,在“网上邻居”-“查看网络链接”里会添加两个默认的虚拟网卡,分别是VMnet8(192.168.65.1)和VMnet1(192.168.19.1),当然不同的机器上,这两个网卡的 IP可能是不一样的。在windows中此二虚拟网卡可设置成自动获取IP的方式,此时在命令行输入ipconfig即可查看分配给它们的IP地址。

 

二、VMware有桥接、NAT、Host-only、自定义四种网络连接方式,我们选择NAT方式。

windows的设置:

1、主机的“网络邻居”:无线网络连接-->属性-->"高级"-->'Internet连接共享'--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家庭网络连接选(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

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

vmware的设置:

2、主机的“网络邻居”: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属性-->查看Internet协议,如IP: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其他空白

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 

3、点击VM里的“虚拟机-->设置-->硬件-->网络适配器”,网络连接中选择NAT方式。 

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

Ubuntu设置:

4、启动虚拟机,在linux Ubuntu中做如下设置

VMware下Ubuntu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方式的设置参考

5、到此为止,设置结束,如果你的主机能够上网,则虚拟机中的Ubuntu系统应该也能上网了。

注:如果按照以上设置仍然无法链接网络,请在windows系统的服务里查看是否开启了VMDHCP和WMNet服务。(我的电脑-->右键选择“服务”-->查找对应服务并启动之)

附录:VMware网络访问的三种工作模式 Bridged ,host-only,NAT)简介

       VMWare提供了三种工作模式,它们是bridged(桥接模式)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host-only(主机模式)。要想在网络管理和维护中合理应用它们,你就应该先了解一下这三种工作模式。

bridged(桥接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VMWare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就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它可以访问网内任何一台机器。在桥接模式下,你需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而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同时,由于这个虚拟系统是局域网中的一个独立的主机系统,那么就可以手工配置它的TCP/IP配置信息,以实现通过局域网的网关或路由器访问互联网。使用桥接模式的虚拟系统和宿主机器的关系,就像连接在同一个Hub上的两台电脑。想让它们相互通讯,你就需要为虚拟系统配置IP地址和子网掩码,否则就无法通信。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在局域网内新建一个虚拟服务器,为局域网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就应该选择桥接模式。

host-only(主机模式)

  在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环境中,要求将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隔离开,这时你就可采用host-only模式。在host-only模式中,所有的虚拟系统是可以相互通信的,但虚拟系统和真实的网络是被隔离开的。提示:host-only模式下,虚拟系统和宿主机器系统是可以相互通信的,相当于这两台机器通过双绞线互连。在host-only模式下,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IP地址、网关地址、DNS服务器等),都是由VMnet1(host-only)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器来动态分配的。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创建一个与网内其他机器相隔离的虚拟系统,进行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工作,可以选择host-only模式。

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使用NAT模式,就是让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也就是说,使用NAT模式可以实现在虚拟系统里访问互联网。NAT模式下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器提供的,无法进行手工修改,因此虚拟系统也就无法和本局域网中的其他真实主机进行通讯。采用NAT模式最大的优势是虚拟系统接入互联网非常简单,你不需要进行任何其他的配置,只需要宿主机器能访问互联网即可。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安装一个新的虚拟系统,在虚拟系统中不用进行任何手工配置就能直接访问互联网,建议你采用NAT模式。

 

提示:以上所提到的NAT模式下的VMnet8虚拟网络,host-only模式下的VMnet1虚拟网络,以及bridged模式下的VMnet0虚拟网络,都是由VMWare虚拟机自动配置而生成的,不需要用户自行设置。VMnet8VMnet1提供DHCP服务,VMnet0虚拟网络则不提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