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将项目打包成签名安装包

-- APK小知识 --

          APK的全称是Android Package,即Android安装包。APK是类似Symbian Sis或Sisx的文件格式。

通过将APK文件直接传到Android虚拟机或者Android设备中执行即可安装。APK文件和Sis一样,把

Android SDK编译的工程打包成一个安装程序文件,格式为apk。APK文件其实是zip格式的压缩包,

但后缀被改成了apk,通过解压缩软件解压后,可以看到Dex文件。

应用程序签名的意义

1. 保障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合法权益

        在对应用程序签名后,即表示此应用程序是签名人所开发的,对此程序具有所有权。

2. 预防应用程序替换

        应用程序签名可以防止部分人通过使用相同的Package Name来混淆替换已经安装的程序,从而出现一些恶意篡改。

3. 保证应用程序版本的一致性

        一般应用程序都会有更新,即版本的升级。如果应用程序的签名不一致,是无法进行更新替代的。所以,应用程序签名是保证当前应用程序顺利进行更新安装的前提。

具体方法

1、打开Android Studio,依次选择菜单栏上“Build”->“Generate Signed APK...”,这样就进入了Android程序签名打包界面。

2、新建key文件

由于我们这里还没有已经存在的Key文件,所以需要先创建一个Key,这里点击“Create new...”。

根据中文提示,填写对应内容创建相应的Key文件。

3、创建完Key文件后,会直接返回之前的Key文件导入界面,默认导入当前创建的Key文件。



在弹出提示语“Signed APKs generated successfully.”表示Android应用程序签名打包成功。



找到刚刚创建的APK文件,这个就是可以直接安装在Android系统中的应用程序安装包了。

Android Studio中Android应用程序签名打包方法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