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2子组件的事件传递(任意组件事件传递)

angular2子组件的事件传递

angular2有很多组件组成,画面由很多路由,导致事件的传递很“笨拙”,本组的技术负责人发现了任意组件传递事件的这个方法,教会了我,我做个笔记。

项目情况:

画面结构复杂,路由数目偏多,组件数目多,嵌套复杂。业务要求:任何出现人名的地方,点击人名,直接打开和这个人的聊天画面

以前用angular2官网给的烹饪技巧基本解决90%的需求,当然这个如果是用Input,Output也可以,但是那样的话,结构将是混沌状态。

附:angluar2的组件通讯的传送门(anglar2的官网对Safari支持可不太好,真爱生命,请用chrome)

实现

service:

这是重点,相当于一个事件队列,所有注入此service的组件,都可以发起事件,插入到队列中,所有订阅此事件队列的组件都会收到广播。(暂时先用广播这个词吧)

public eventbus: EventEmitter<any> = new EventEmitter<any>();

聊天组件:

constructor( private _workservice:WorkService) {
        // 订阅聊天事件
        this._workservice.eventbus.subscribe(_event => {
                if (_event&&_event.name=='chart') {
                // 所有订阅这个事件的组件都会收到eventbus上的事件触发,相当于广播。
                // 所以使用在事件传递的参数中添加一个name变量来判断这个事件是不是给我的。
                    // .........
                    // 此处写处理就行了,通过_event取参数
                    // .........
                }
            }
        )
    }

发起聊天的组件:

 this.workService.eventbus.emit({
            type:3,
            voipAccount:userid
        });
// 注意emit()的参数是json结构。

简单示意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 任意组件(存在聊天事件的组件) 任意组件(存在聊天事件的组件) service service 聊天组件 聊天组件 聊天组件 聊天组件 我要和李四聊天 有人要和李四聊天,打开聊天画面 打开与李四的聊天组件 聊吧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