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中POST和GET的区别

Get和Post都是向服务器发送的一种请求,只是发送机制不同。

 

1. GET请求会将参数跟在URL后进行传递,而POST请求则是作为HTTP消息的实体内容发送给WEB服务器。当然在Ajax请求中,这种区别对用户是不可见的。

 

2. 首先是"GET方式提交的数据最多只能是1024字节",因为GET是通过URL提交数据,那么GET可提交的数据量就跟URL的长度有直接关系了。而实际上,URL不存在参数上限的问题,HTTP协议规范没有对URL长度进行限制。这个限制是特定的浏览器及服务器对它的限制。IE对URL长度的限制是2083字节(2K+35)。对于其他浏览器,如Netscape、FireFox等,理论上没有长度限制,其限制取决于操作系统的支持。注意这是限制是整个URL长度,而不仅仅是你的参数值数据长度

 

3. GET方式请求的数据会被浏览器缓存起来,因此其他人就可以从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读取到这些数据,例如账号和密码等。在某种情况下,GET方式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问题。而POST方式相对来说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get请求和post请求在服务器端的区别:

4. 在客户端使用get请求时,服务器端使用Request.QueryString来获取参数,而客户端使用post请求时,服务器端使用Request.Form来获取参数.

 

HTTP标准包含这两种方法是为了达到不同的目的。POST用于创建资源,资源的内容会被编入HTTP请示的内容中。例如,处理订货表单、在数据库中加入新数据行等。

当请求无副作用时(如进行搜索),便可使用GET方法;当请求有副作用时(如添加数据行),则用POST方法。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是:GET方法可能会产生很长的URL,或许会超过某些浏览器与服务器对URL长度的限制。

若符合下列任一情况,则用POST方法:

* 请求的结果有持续性的副作用,例如,数据库内添加新的数据行。
* 若使用GET方法,则表单上收集的数据可能让URL过长。
* 要传送的数据不是采用7位的ASCII编码。

若符合下列任一情况,则用GET方法:

* 请求是为了查找资源,HTML表单数据仅用来帮助搜索。
* 请求结果无持续性的副作用。
* 收集的数据及HTML表单内的输入字段名称的总长不超过1024个字符。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ranyonsue/p/58886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