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安置(Routing)

描述

一条街道安装无线网络,需要放置M个路由器。整条街道上一共有N户居民,分布在一条直线上,每一户居民必须被至少一台路由器覆盖到。现在的问题是所有路由器的覆盖半径是一样的,我们希望用覆盖半径尽可能小的路由器来完成任务,因为这样可以节省成本。(1 ≤ N, M ≤ 100000)


分析

首先这种问题可以采用二分答案的方法. 尝试当前路由器覆盖范围能否覆盖所有居民点. 那么这里如果采用二分半径的方法, 会出现实数, 所以采用 wxjlzbcd 的方法, 采用二分直径, 最后实数折半输出.

在尝试答案可行性的时候, 为了快速查找从当前居民点可以覆盖到的最远居民点, 再采用一次二分查找 (upper_bound) 找到刚好覆盖不到的一个点, 也就是下一个起点. 注意这里的几个变量的初值和边界值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代码

https://code.csdn.net/snippets/607845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