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MariaDB 与mysql

MariaDB 是Monty Program AB 公司推出的一款独立的RDBMS,类似于MySQL 与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  

MariaDB 诞生于MySQL Community 代码数据库。Monty Program AB 公司在保证它与MySQL Community 版本拥有相同功能的前提下,添加了新功 能,因而两者具有较好的兼容性。

      MariaDB 是由Monty Program AB 维护的MySQL。MariaDB 是开源数据库。

     与Oracle、Monty Program AB 不同,Percona 是一家以提供MySQL 服务器咨询服务为主的
公司。Percona 公司利用提供技术支持时积累的经验。对MySQL 服务器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修
改调整, 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PerconaServer,它更注重数据库运营维护的便利与整体性能的提升。

MariaDB、MySQL 和PerconaServer三者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MariaDB、MySQL、PerconaServer 版本间的关系

图中从PerconaServer 的XtraDB 到MariaDB 的虚线表示MariaDB 直接使用XtraDB 存储引擎.InnoDB 是Oracle MySQL 服务器默认包含的存储引擎,XtraDB 是在InnoDB 的源码基础上改良而成的新存储引擎。XtraDB 与InnoDB 的所有数据文件保持100% 兼容。因此,实际应用中完全可以使用XtraDB 取代InnoDB 存储引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