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MariaDB 与MySQL的异同

MariaDB与MySQL具有很好兼容,因而他们具有很多的相同点:

1.MariaDB 的执行程序、实用工具与 MySQL 同名且互相兼容。
2.MySQL 5.x 的数据文件与 .FRM 文件(表定义文件)与 MariaDB 5.x 兼容。
3.所有客户端 API 与通信协议相互兼容。
4.所有文件(与复制相关的数据文件、套接字文件)、端口及文件路径一致 A。
5.MySQL Connector(Java驱动程序及 C 客户端库文件)可以直接在 MariaDB中使用。
6.MySQL 客户端程序可以直接用于连接 MariaDB服务器。

MariaDB 5.x 与MySQL 5.x 几乎没什么不同,但是从MariaDB 10.x 开始,面向开发人员的部分在易用性、效率、性能上有很大的改善。

不同点:

1. 许可证:两者开源政策的方向以及软件许可证政策有很大不同。

MariaDB 的发布遵循 GPL许可协议,客户端程序及库(Connector/J 与 C Client API)遵循 LGPL许可协议,使用时更加自由、方便;

MySQL社区版与客户端程序及库(Connector/J 与 C Client API)都遵循 GPL许可协议,MySQL
企业版遵循商业许可协议使用MySQL 服务器的源代码时要遵循GPL 许可协议,将MariaDB 或MySQL 源代码打包到商业软件并发布时,会受到很大影响

2. 存储引擎

从功能上说,MariaDB 与MySQL 最大的不同可能是存储引擎

3.功能:

   

4.优化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