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框架

android系统框架可以如下:内核层(Linux), android系统库、android运行时、应用程序框架层和应用层。

1.Linux Kernel内核层。主要用于协调CPU处理和内存管理。是硬件和软件层之间的抽象层。包含了显示驱动、摄像头驱动、IPC管道通讯驱动、USB驱动、键盘驱动、WIFI驱动等。

2.Android系统库。这些功能通过android的application framework层提供给开发者。核心库包括:SurfaceManager显示系统管理库;Media Framework媒体库,负责支持图像,支持多种视频和音频的录制和回放;SQLite数据库引擎、OpenGl ES图形引擎、Libc库以及Android Dalvik虚拟机运行库。

3.Android运行时。Dalvik被设计成在一个设备可以高效的运行的多个虚拟机,每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都在他自己的进程中运行,也就是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Dalvik虚拟机。

Dalvik虚拟机并非运行java字节码。这样程序间的影响大大的降低。Dalvik虚拟机依赖于Linux内核提供基本功能,如线程和底层内存管理。

4.应用程序框架层(framework)。任何应用程序都能使用这层的功能,需要服从框架执行的安全限制。

应用程序框架层主要是系统管理库,包括activity manager , service Manager, Window Manager等等。

5.应用层。包含核心应用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