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笔记】In Defense of the Triplet Loss for Person Re-Identification

1、前言

Triplet loss是非常常用的一种deep metric learning方法,在图像检索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比如人脸识别、行人重识别、商品检索等。传统的triplet loss训练需要一个三元组,包括三张图片:achor,positive,negative,分别简写为a,p,n。==Triplet loss的缺点在于随机从训练集中挑选出三张图片,那么可能会出现挑选出来的很可能是简单的样本,比如很像的正样本对和很不像的负样本对。作者认为,让网络一直学习简单的样本会限制网络的泛化能力,因此提出一种在线batch hard sample mining的改进版triplet loss,我喜欢简写为TriHard loss==。我复现了这种方法,并且大量实验表明,这种改进版的方法效果非常好。

2、方法

首先,假如有两张输入图片 I1 I2 ,通过网络的前馈我们可以得到它们归一化后的特征向量 fI1 fI2 。我们定义这两张图片特征向量的欧式距离为:

dI1,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