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entOS 7) 源码编译安装 mysql 5.7

5.7和之前版本的MySQL有一些不同,现把CentOS 7下MySQL 5.7安装、配置与应用完整过程记下来,或许对新手来说有用。

本文描述的安装是采用通用的二进制压缩包(linux - Generic)以解压方式安装,相当于绿色安装了。

一、下载通用安装二进制包

方法一:
去官网下载mysql安装包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选择 linux - Generic并在其下选择
Linux - Generic (glibc 2.5) (x86, 64-bit), Compressed TAR Archive
进行下载。可以先下载到一个临时目录里,解压后,得到两个包:
mysql-5.7.11-linux-glibc2.5-x86_64.tar.gz
mysql-test-5.7.11-linux-glibc2.5-x86_64.tar.gz
只需要mysql-5.7.11-linux-glibc2.5-x86_64.tar.gz 这个包就行了。

方法二:
在搜狐镜像下载Mysql的安装包(下载速度比官方快,推荐~)
http://mirrors.sohu.com/mysql/

二、建立用户和目录

建立用户mysql,组mysql。后面mysql就使用这个用户来运行(注意这也是mysql启动脚本中默认的用户,因此最好不要改名)。

	groupadd mysql
	useradd -r -g mysql mysql
	#(使用-r参数表示mysql用户是一个系统用户,不能登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