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安装交叉编译链

因为在/mnt/目录下找不到winshare共享文件夹,所以我采用u盘来拷贝交叉编译链压缩文件
linux中装软件的特点
linux中安装软件比windows中复杂。linux中安装软件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种:在线安装。譬如ubuntu中使用apt-get install vim来安装vim软件。
第二种:自己下载安装包来安装。这种方式的缺陷就是你不知道你下载的安装包和你的系统是否匹配。
第三种:最装逼的一种方式,就是源代码安装。
总结:我们安装交叉编译工具链(arm-linux-gcc)实际采用第二种安装方式。
交叉编译工具链的选择
我们选择交叉编译工具链的原则:和我们所使用的目标平台(给哪款SoC编程)尽量去匹配。譬如我们开发S5PV210的程序就是用arm-2009q3这个版本,因为三星官方在开发S5pv210时就使用这个版本的交叉编译工具链。
交叉编译工具链的安装
步骤1:打开虚拟机,在/usr/local/下创建/usr/local/arm文件夹
步骤2:先将安装包从Windows中弄到linux中去。可以用共享文件夹,也可以用Samba,也可以cuteftp。
步骤3:解压。tar -jxvf arm-2009q3.tar.bz2
到此相当于程序已经安装完毕,真正的应用程序安装在/usr/local/arm/arm-2009q3/bin目录下
安装后的测试
到真正的应用程序的安装目录下(也就是/usr/local/arm/arm-2009q3/bin),去执行arm-linux-gcc -v
执行方法是:./arm-none-linux-gnueabi-gcc -v
执行后可以得到一长串输出,其中有“gcc version 4.4.1 ”字样,即表示安装成功。
到此为止,交叉编译链就安装完毕了
但是这时候不适合我们开发,因为每次都得写出/usr/local/arm/arm-2009q3/bin路径才能执行编译,非常麻烦,所以我们还有两个步骤。
1.将安装路径写入环境变量PATH中
这样我们就不必每次都写出路径。
我使用的是centos7.6版本,PATH变量在文件/etc/profile中,加入
export PATH=/usr/local/arm/arm-2009q3/bin:$PATH
然后source /etc/profile一下,这时候就可以使用了
2.将arm-none-linux-gnueabi-gcc 文件链接到arm-linux-gcc文件,方便以后使用
在安装目录下 ln arm-none-linux-gnueabi-gcc -s arm-linux-gcc
这样就结束了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