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放松缓解压力方法

  生活是现实的,需要我们努力,有压力才有动力,但压力过大就失去了平衡需要自我调节心理。

      看待问题不要太急,事情太多要分主和次先完成主要的,再去考虑次要的,那幺感觉就轻松一些了。也不会如此烦躁了。

  亲爱的友友:这个一定有帮助的,这个答案会告诉你我们的心里运作原理!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医生。

 

 一、『说出』压力:

        感觉千头万绪,不知所措时,找一位知心好友,(多交朋友)或专业辅导员,或有经验的长辈,说出内心的恐惧和问题。有时候,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严重,只是在心慌意乱时无法冷静思考,如果能够经过倾吐、发泄,或听听别人的意见,而厘清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出解决方法,即可豁然开朗。

 

 二、『写出』压力:

         当面对复杂却又无法逃避的问题时,不妨写出来,然后再写出可能的解决方法,无论是否能达成日标,但此种渲泄方式也可减轻内心的压力。每天尝试写「心情日记」,记录生活周遭的快乐或不顺。

 

 三、『呼出』压力:

        感觉压力很重时,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就是深呼吸,也就是深深的吸一口气,闭气二、三秒,再微微张开嘴巴,缓缓吐气,如此反覆做几次,可使血液循环恢复正常,心跳减速,心情自然较为平静。

 

 四、『跑出』压力: 

可在户外找个清静地方,慢跑或步行二、三十分钟,使全身肌肉松弛,紧张压力随之而解。主要是走出户外,参加其它活动,转移焦点。

 

 五、『打出』压力:

        如果压力是来自权威的力量而又无法当面发泄时,可找一个沙袋或布偶等痛打一阵,可适当舒解内心压力。

 

 六、『泡出』压力:

        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肉松弛,减轻压力。

 

 七、『甩出』压力:

       开始先轻轻甩动手腕、手臂,再逐渐加大摆动姿势,甩掉手臂肌肉的紧张,再用同样的方法甩动双腿、躯干和颈部,使全身肌肉放松下来。

 

 八、『唱出』压力:

  喜欢唱歌的人,可在感觉压力时,唱唱自己喜欢的歌,藉由歌曲抒发心情。

  

 九、『坐出』压力:

        禅坐也是可行的方法之一,不过,初学者必须先请专人指点正确坐姿和相关理论再尝试,如果方法正确,可在禅坐中,藉由深沉规律的呼吸,将肌肉放松,同时使心灵宁静无杂念,让思绪清新。

 

 十、『其他』:

         包括一些较情绪化的发泄,例如找一个旷野尽情吶喊,或者开怀大笑,又或放声大哭,都可渲泄内心的压力;充足的睡眠,也是放松紧张心态的一种方式;

 "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态调整好了,蹬着三轮车也可以哼小调;心态调整不好,开着宝马一样发牢骚。”这是手机上的一条短信,它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人的心态的重要。

 

 所以应该调节自己:

 1.欲望少点,

 2.攀比少点,对自己的期望和目标不要太高。

 3.心态平衡点,

 4.知足常乐多点,

 5.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根据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首先要乐观自信,不要让别人的生活状况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幺?

       人生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点。人生在于过程!生命在于每一天,而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复,

       做些自己爱的事。听听音乐,去享受大自然,帮助别人得到快乐等。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