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自动内存管理

Java虚拟机和内存区域—–Java虚拟机运行时的数据区
Java运行时的数据区:在java虚拟机规范中定义了若干种程序运行期间使用到的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的区域。有一些区域是全局共享的,有一些是线程私有的,随着线程的开始和结束而创建和销毁。也是所有java虚拟机共有的内存区域模型。

java堆和方法区是全局共享的,而程序计数器,本地方法区以及虚拟机栈则是线程私有的数据区域。
程序计数器:最小的一块内存区,看做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可以看做一个指针,指向的是当前运行的代码,即字节码。如果正在执行一个java方法,这个计数器记录的是正在执行的虚拟机字节码指令的地址。如果是本地方法,则为空。此内存区域是为一个没有规定任何 OutOfMemoryError情况的区域。

java堆:全局共享,通常是最大的一块内存区域,作为java对象的主要存储区域,必须实现自动内存管理,即GC,但不限制采用哪种算法和技术实现,如果java堆没有多余内存或者无法申请到更多内存分配给对象,可能出现OutOfMemoryError。

方法区:全局共享。存储java类的类型结构信息,声明的变量,方法。不要求实现自动内存管理。可能出现OOM。运行时常量池特征:全局共享,是方法区的一部分,作用存储java类文件常量池中的符号信息。

本地方法栈:为了java本地方法服务的。特征:线程私有、后进线程(LIFO)、支撑native方法的调用、执行和退出。可能出现OutOfMemoryError和StackOverflowError异常。

虚拟机栈:是为了执行java字节码而出现的。特征:线程私有、后进线程(LIFO)、存储栈帧,支撑java方法的调用、执行和退出。可能出现OutOfMemoryError和StackOverflowError异常。
栈帧:虚拟机栈中存储的内容。用于存储数据和过程结果和数据结构,同时处理动态连接,方法返回值和异常分派。完整的栈包括: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连接信息方法,方法正常完成和异常完成信息。内存与正在运行时变量无关,只与编译器编译有关。
局部变量表:存储方法参数,以及方法内部定义的局部变量。用于方法之间参数传递。单位为slot,每个单位存储除long,double外的其他所有类型数据,而long和double,则用两个slot存储。
操作数栈:先进入出(FILO),有若干个entry组成,长度由编译期组成。单个entry可以存储任一数据类型值,包括long和double,只不过后者深度为2,其他深度为1。再方法调用时,操作数栈也用来准备调用方法的参数以及接受方法的返回值。

直接内存:全局共享,并JVMS定义的标准java运行时内存区域,JDK1.4以后加入的NIO被引入,目的是避免在java堆和Native堆中复制数据带来的性能损耗。能自动管理,检测手段有一些简陋。可能出现OOM异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