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Android 手机屏幕录制并制作成 GIF 演示图片

前提:手机版本》=4.0;电脑有 adb
现在手机用数据线连接你的电脑,就是两边都用USB插上~~
电脑 CMD 命令输入: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movie.mp4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显示如上面所示则进入了录制了~~然后动动你的手指在手机上操作操作


在录像过程中,`可以随时按下Ctrl+C快捷键终止录制操作`。
此时进入你的手机文件中,查看SD卡根目录是不是多了一个`movie.mp4`;现在把该文件拷贝到你的电脑上~~
注意:
1. 只能使用adb命令
2. 最长时常1803. 没有同步声音
##导入PS
前提:PS 软件一枚
打开PS:文件-导入-视频帧到图层
![](http://img.blog.csdn.net/20150107234525981?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cWl1anVlc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等待一回儿,具体多久看自个电脑了,然后会弹出选择视频文件,此时选择我们的  movie.mp4 文件
选择后,我们可以微调一下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另外可以调整一下转换后的图片密度,最后确认。
![](http://img.blog.csdn.net/20150107234912041?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cWl1anVlc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切换窗口模式:窗口-工作区-动感
![](http://img.blog.csdn.net/20150107235122343?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cWl1anVlc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然后自己调整 调整 你的时间速度。
导出GIF
调整好了,现在就保存为GIF吧。
点击:文件-存储为Web所用格式...
选择类型:GIF 类型
![](http://img.blog.csdn.net/20150107235555006?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cWl1anVlc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为了让你的文件更小,你可以在进入前调整图片的整体大小;同时可以调整其中的颜色与仿色值。
最后点击 存储 吧

使用Video To Gif

相比于静态图片的一动不动,GIF 图片显得十分生动活泼,并且能表现一定的情节。虽然已经有 GIF 快手、美图 GIF 这类易用的 GIF 制作应用,但其有着诸多的限制,像时长、分辨率等都不可自行调节。那么,如何才能在手机上制作长时间和高质量的 GIF 图片呢?请继续往下看。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本文提供的 Video To GIF 应用;

第二步,点击上方的相机图标进行拍摄或点击「Load」载入已有视频,分别滑动 GIF Beginning 和 GIF Ending 下的滑块来选取 GIF 的开始帧和结束帧;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调整 GIF 参数,最后点击「Create GIF」进行生成;

Frame Rate:帧率,数值越大,GIF 越流畅
Speed:GIF 播放速度
Quality:GIF 质量
Repetition:重复次数,若勾选 Turning back,GIF 会正放和倒放各一次,若勾选 Reverse,生成的 GIF 为倒放形式
Size:GIF 分辨率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理论上来说,帧率、质量、分辨率这些参数自然是越大了越好。但考虑到生成的 GIF 的体积,势必需要适当调低这些参数,以在小体积和高质量之间做一下权衡。下面放两张 GIF 图,大家感受一下,顺便学习一下 Android 失传已久的技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输入框中选中文字后,可以像在 Word 中一样前后拖动来调整文字位置。不过,这并不适用于每个输入框,在 QQ 中可以,在微信中则会直接发送选中文字。这功能是在半年前发布的文章中看到的,可能在很早版本的 Android 中就已经存在了。你,才知道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