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ment生命周期笔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Activity A为承载Fragment的活动

当直接在一个Activity中直接通过</fragment> 标签添加Fragment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含有Fragment的Activity推出栈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也可以通过(Support)FragmentManager直接在Activity中添加Fragment,此时与直接使用</fragment> 的会有些许不同,(注意测试代码的顺序,日志是在事务提交后才打印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含有Fragment的Activity推出栈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另外,还附上鸿神的相关博客:
Android Fragment 真正的完全解析(上)
Fragment家族常用的API
Fragment常用的三个类:
android.app.Fragment 主要用于定义Fragment
android.app.FragmentManager 主要用于在Activity中操作Fragment
android.app.FragmentTransaction 保证一些列Fragment操作的原子性,熟悉事务这个词,一定能明白~
a、获取FragmentManage的方式:
getFragmentManager() // v4中,getSupportFragmentManager
b、主要的操作都是FragmentTransaction的方法
FragmentTransaction transaction = fm.benginTransatcion();//开启一个事务
transaction.add()
往Activity中添加一个Fragment
transaction.remove()
从Activity中移除一个Fragment,如果被移除的Fragment没有添加到回退栈(回退栈后面会详细说),这个Fragment实例将会被销毁。
transaction.replace()
使用另一个Fragment替换当前的,实际上就是remove()然后add()的合体~
transaction.hide()
隐藏当前的Fragment,仅仅是设为不可见,并不会销毁
transaction.show()
显示之前隐藏的Fragment
detach()
会将view从UI中移除,和remove()不同,此时fragment的状态依然由FragmentManager维护。
attach()
重建view视图,附加到UI上并显示。
transatcion.commit()//提交一个事务
注意:常用Fragment的哥们,可能会经常遇到这样Activity状态不一致:State loss这样的错误。主要是因为:commit方法一定要在Activity.onSaveInstance()之前调用。
上述,基本是操作Fragment的所有的方式了,在一个事务开启到提交可以进行多个的添加、移除、替换等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喜欢使用Fragment,一定要清楚这些方法,哪个会销毁视图,哪个会销毁实例,哪个仅仅只是隐藏,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用它们。
a、比如:我在FragmentA中的EditText填了一些数据,当切换到FragmentB时,如果希望会到A还能看到数据,则适合你的就是hide和show;也就是说,希望保留用户操作的面板,你可以使用hide和show,当然了不要使劲在那new实例,进行下非null判断。
b、再比如:我不希望保留用户操作,你可以使用remove(),然后add();或者使用replace()这个和remove,add是相同的效果。
c、remove和detach有一点细微的区别,在不考虑回退栈的情况下,remove会销毁整个Fragment实例,而detach则只是销毁其视图结构,实例并不会被销毁。那么二者怎么取舍使用呢?如果你的当前Activity一直存在,那么在不希望保留用户操作的时候,你可以优先使用detach。

Android Fragment 真正的完全解析(下)
内容简介:
1、如何管理Fragment回退栈
2、Fragment如何与Activity交互
3、Fragment与Activity交互的最佳实践
4、没有视图的Fragment的用处
5、使用Fragment创建对话框
6、如何与ActionBar,MenuItem集成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