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的简单使用

Android app 都内置了显示web页面的界面,这个界面通常都是由WebView这个组件渲染出来了,WebView一般有这几个优点:

1.可直接渲染和显示网页
2.可直接加载本地html文件
3.和JavaScript交互调用

简单使用

需要权限网络权限
布局: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代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如果想在webview页面显示加载内容,而不是自带浏览器可写:

mWebView.setWebViewClient(new WebViewClient());

WebView的基本配置:

如果我们想修改一些webview属性,可用mWebView.getSettings();得到一个websetting对象,在相应的位置调用以下方法:

/**
* 是否支持缩放,配合方法setBuiltInZoomControls使用,默认true
*/
setSupportZoom(boolean support)

/**
* 是否需要用户手势来播放Media,默认true
*/
setMediaPlaybackRequiresUserGesture(boolean require)

/**
* 是否使用WebView内置的缩放组件,由浮动在窗口上的缩放控制和手势缩放控制组成,默认false
*/
setBuiltInZoomControls(boolean enabled)

/**
* 是否显示窗口悬浮的缩放控制,默认true
*/
setDisplayZoomControls(boolean enabled)

/**
* 是否允许访问WebView内部文件,默认true
*/
setAllowFileAccess(boolean allow)

/**
* 是否允许获取WebView的内容URL ,可以让WebView访问ContentPrivider存储的内容。 默认true
*/
setAllowContentAccess(boolean allow)

/**
* 是否启动概述模式浏览界面,当页面宽度超过WebView显示宽度时,缩小页面适应WebView。默认false
*/
setLoadWithOverviewMode(boolean overview)

/**
* 是否保存表单数据,默认false
*/
setSaveFormData(boolean save)

/**
* 设置页面文字缩放百分比,默认100%
*/
setTextZoom(int textZoom)

/**
* 是否支持ViewPort的meta tag属性,如果页面有ViewPort meta tag 指定的宽度,则使用meta tag指定的值,否则默认使用宽屏的视图窗口
*/
setUseWideViewPort(boolean use)

/**
* 是否支持多窗口,如果设置为true ,WebChromeClient#onCreateWindow方法必须被主程序实现,默认false
*/
setSupportMultipleWindows(boolean support)

/**
* 指定WebView的页面布局显示形式,调用该方法会引起页面重绘。默认LayoutAlgorithm#NARROW_COLUMNS
*/
setLayoutAlgorithm(LayoutAlgorithm l)

/**
* 设置标准的字体族,默认”sans-serif”。font-family 规定元素的字体系列。
* font-family 可以把多个字体名称作为一个“回退”系统来保存。如果浏览器不支持第一个字体,
* 则会尝试下一个。也就是说,font-family 属性的值是用于某个元素的字体族名称或/及类族名称的一个
* 优先表。浏览器会使用它可识别的第一个值。
*/
setStandard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混合字体族。默认”monospace”
*/
setFixed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SansSerif字体族。默认”sans-serif”
*/
setSansSerif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SerifFont字体族,默认”sans-serif”
*/
setSerif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CursiveFont字体族,默认”cursive”
*/
setCursive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FantasyFont字体族,默认”fantasy”
*/
setFantasyFontFamily(String font)

/**
* 设置最小字体,默认8. 取值区间[1-72],超过范围,使用其上限值。
*/
setMinimumFontSize(int size)

/**
* 设置最小逻辑字体,默认8. 取值区间[1-72],超过范围,使用其上限值。
*/
setMinimumLogicalFontSize(int size)

/**
* 设置默认字体大小,默认16,取值区间[1-72],超过范围,使用其上限值。
*/
setDefaultFontSize(int size)

/**
* 设置默认填充字体大小,默认16,取值区间[1-72],超过范围,使用其上限值。
*/
setDefaultFixedFontSize(int size)

/**
* 设置是否加载图片资源,注意:方法控制所有的资源图片显示,包括嵌入的本地图片资源。
* 使用方法setBlockNetworkImage则只限制网络资源图片的显示。值设置为true后,
* webview会自动加载网络图片。默认true
*/
setLoadsImagesAutomatically(boolean flag)

/**
* 是否加载网络图片资源。注意如果getLoadsImagesAutomatically返回false,则该方法没有效果。
* 如果使用setBlockNetworkLoads设置为false,该方法设置为false,也不会显示网络图片。
* 当值从true改为false时。WebView会自动加载网络图片。
*/
setBlockNetworkImage(boolean flag)

/**
* 设置是否加载网络资源。注意如果值从true切换为false后,WebView不会自动加载,
* 除非调用WebView#reload().如果没有android.Manifest.permission#INTERNET权限,
* 值设为false,则会抛出java.lang.SecurityException异常。
* 默认值:有android.Manifest.permission#INTERNET权限时为false,其他为true。
*/
setBlockNetworkLoads(boolean flag)

/**
* 设置是否允许执行JS。
*/
setJavaScriptEnabled(boolean flag)

/**
* 是否允许Js访问任何来源的内容。包括访问file scheme的URLs。考虑到安全性,
* 限制Js访问范围默认禁用。注意:该方法只影响file scheme类型的资源,其他类型资源如图片类型的,
* 不会受到影响。ICE_CREAM_SANDWICH_MR1版本以及以下默认为true,JELLY_BEAN版本
* 以上默认为false
*/
setAllowUniversalAccessFromFileURLs(boolean flag)

/**
* 是否允许Js访问其他file scheme的URLs。包括访问file scheme的资源。考虑到安全性,
* 限制Js访问范围默认禁用。注意:该方法只影响file scheme类型的资源,其他类型资源如图片类型的,
* 不会受到影响。如果getAllowUniversalAccessFromFileURLs为true,则该方法被忽略。
* ICE_CREAM_SANDWICH_MR1版本以及以下默认为true,JELLY_BEAN版本以上默认为false
*/
setAllowFileAccessFromFileURLs(boolean flag)

/**
* 设置存储定位数据库的位置,考虑到位置权限和持久化Cache缓存,Application需要拥有指定路径的
* write权限
*/
setGeolocationDatabasePath(String databasePath)

/**
* 是否允许Cache,默认false。考虑需要存储缓存,应该为缓存指定存储路径setAppCachePath
*/
setAppCacheEnabled(boolean flag)

/**
* 设置Cache API缓存路径。为了保证可以访问Cache,Application需要拥有指定路径的write权限。
* 该方法应该只调用一次,多次调用自动忽略。
*/
setAppCachePath(String appCachePath)

/**
* 是否允许数据库存储。默认false。查看setDatabasePath API 如何正确设置数据库存储。
* 该设置拥有全局特性,同一进程所有WebView实例共用同一配置。注意:保证在同一进程的任一WebView
* 加载页面之前修改该属性,因为在这之后设置WebView可能会忽略该配置
*/
setDatabaseEnabled(boolean flag)

/**
* 是否存储页面DOM结构,默认false。
*/
setDomStorageEnabled(boolean flag)

/**
* 是否允许定位,默认true。注意:为了保证定位可以使用,要保证以下几点:
* Application 需要有android.Manifest.permission#ACCESS_COARSE_LOCATION的权限
* Application 需要实现WebChromeClient#onGeolocationPermissionsShowPrompt的回调,
* 接收Js定位请求访问地理位置的通知
*/
setGeolocationEnabled(boolean flag)

/**
* 是否允许JS自动打开窗口。默认false
*/
setJavaScriptCanOpenWindowsAutomatically(boolean flag)

/**
* 设置页面的编码格式,默认UTF-8
*/
setDefaultTextEncodingName(String encoding)

/**
* 设置WebView代理,默认使用默认值
*/
setUserAgentString(String ua)

/**
* 通知WebView是否需要设置一个节点获取焦点当
* WebView#requestFocus(int,android.graphics.Rect)被调用的时候,默认true
*/
setNeedInitialFocus(boolean flag)

/**
* 基于WebView导航的类型使用缓存:正常页面加载会加载缓存并按需判断内容是否需要重新验证。
* 如果是页面返回,页面内容不会重新加载,直接从缓存中恢复。setCacheMode允许客户端根据指定的模式来
* 使用缓存。
* LOAD_DEFAULT 默认加载方式
* LOAD_CACHE_ELSE_NETWORK 按网络情况使用缓存
* LOAD_NO_CACHE 不使用缓存
* LOAD_CACHE_ONLY 只使用缓存
*/
setCacheMode(int mode)

/**
* 设置加载不安全资源的WebView加载行为。KITKAT版本以及以下默认为MIXED_CONTENT_ALWAYS_ALLOW方
* 式,LOLLIPOP默认MIXED_CONTENT_NEVER_ALLOW。强烈建议:使用MIXED_CONTENT_NEVER_ALLOW
*/
setMixedContentMode(int mode)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WebView可关注此博主博客:
http://blog.csdn.net/harvic880925/article/details/5146468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