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词解析

1.跑赢市场什么意思

市场自己是有一个收益率的,以今天的上证综指为例,涨幅大概在1.69%左右。那这样只要你今天的投资收益超过1.69%,那么你的收益就是跑赢市场的
就是跑赢大盘的意思,比如大盘涨了1%,你的股票涨了超过1%,就是跑赢大盘,也即跑赢市场。

2.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创业板市场,各国的称呼不一。在有些国家叫二板市场、有些叫第二交易系统、创业板市场等等。它是指交易所主板市场以外的另一个证券市场,其主要目的是为新兴公司提供集资途径,助其发展和扩展业务。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 
创业板市场主要服务于新兴产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进步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的Nasdaq是创业板市场的典型,素有“高科技企业摇篮”之称,培育了美国的一大批高科技巨人,如微软、英特尔、苹果、思科等等,对美国以电脑信息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以及美国近年来经济的持续增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Nasdaq巨大的示范作用下,世界各大资本市场也开始设立自己的创业板市场。1995年6月,伦敦交易所设立了创业板市场Aim;1996年2月14日,法国设立了新市场Le Nouveau March;1999年11月,香港创业板正式成立。
3.涨停
交易所对正常交易的股票有一个涨跌幅限制,普通股票是百分之十,ST类的股票是百分之五,当价格上涨到百分之十或者百分之五这个涨幅限制时就不能再继续往上涨了,这个时侯就是涨停,而买单足够大,堆积在涨停的这个价位上,就是通常说的封住涨停了
 
 
4.现象级产品
我们通常所说的现象级产品指的是在短时间内突然爆红而被众所周知和使用,但却难以维持长期发展的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产品,“现象级”这个词主要是形容一种反常规的形态。
最初的现象级产品大都认为是偷菜游戏,一时间风靡全世界,但没过太久就销声匿迹了。移动互联网兴起之后陆续出现过如Drawsomething、疯狂猜图、魔漫相机等短时间内借助社交网络和媒体突然崛起的app,但在更短的时间内就会被遗忘,并在崛起的期间引起了争议和关注甚至模仿和抄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