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无效代码,资源文件,原生文件对apk大小的影响

最近在做apk优化,了解了一下不同的资源文件对apk,主要研究的是无效代码,资源文件,原生文件对apk大小的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 代码方面(主要是查看无效import语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该类中包含了许多无用的import语句,编译、打包查看apk文件大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我们的apk的大小是:49899字节;

然后我们删除无效的import语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打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49897字节,可以看到大小还是有变换的,当然这是因为项目无效import语句少的缘故,我在我们项目中使用,apk大小从:

  • 12146518 –> 12143113 字节,减少了3405字节,当然是有影响的,但是比较少而已。

这里推荐一个android studio的设置,可以避免引用无效的import语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复选框全部选中,在java源文件中引用包名的时候就可以删除无用的import语句了。

  • 资源文件方面

还是以刚刚的项目为例,大小为49897字节,我们添加一个图片资源但是不引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打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发现apk文件的大小增大不少,也就是说我们添加的资源文件即使不适用的话,IDE在打包apk的时候也会将其打包进入apk安装包中。

  • 原生文件方面

还是以刚刚的项目为例,原本的大小为49897字节,我们在assets目录下添加一个原生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编译、打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发现apk文件的大小也发生了变化,说明原生文件也会打包进入apk中,即使没有使用。

好了,到此我们可以知道了:

  • 无效代码,没有引用的资源文件,原生文件都会被打包进入apk文件中所以我们平时编码过程中要注意细节一些没有使用的代码,资源文件都需要删除。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