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套笔试题,这里贴出来

都是比较基础的,反正各种算法优化的我都不会,服务器和脚本的还ok,就当学习交流一下。

说明

下面是问题列表,分 Common/Server/Web/Android/iOS 共5个大部分。
请根据需要应聘的职位,选择相应的部分回答,其中 Common 部分为必答。

Common

  1. 谈谈堆和栈的区别。
  2. 谈谈两台机器之间最多能建立多少个持久链接及原因。
  3. 谈谈对 http、https、webSocket 协议的理解。
  4. 谈谈对 CDN 的理解及优化。
  5. 谈谈常用 hash 算法及优化。
  6. 谈谈对公私钥加密算法及体系的理解,比如 RSA。
  7. 简单实现归并排序算法,并编写尽可能完善的测试用例代码。
  8. 详细谈谈技术上遇到过的印象最深刻的问题或困难,及理解、思路、心得。
  9. 谈谈之前的职业经历,对每一个公司或团队的感受及评价,及为什么离职。
  10. 详细谈谈期望的工作环境、团队风格和薪资福利,及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加入我们。

Server(java/go方向)

  1. 实现 GNU/Linux 每周一晚上十点执行 backup.sh。
  2. 谈谈 Nginx 如何配置在一定程度上防止 DDOS 攻击。
  3. 谈谈操作系统线程调度算法及理解,和 thundering herd 概念及理解。
  4. 阅读 https://vincent.bernat.im/en/blog/2014-tcp-time-wait-state-linux ,谈谈该文讲了什么,以及心得体会,可以的话,指出该文的一些问题。
  5. 简单实现一个多线程 webServer,能处理 GET/POST。

Web

  1. 谈谈 ECMA5 和 ECMA6 的区别,以及 ECMA6 解决的问题。
  2. 谈谈常见的浏览器内核,以及对浏览器内核工作原理的理解。
  3. 谈谈对 cookies、sessionStorage、localStorage 的理解及应用场景。
  4. 谈谈 webSocket 怎么做到在低版本浏览器上兼容。
  5. 如何编写高性能的 JavaScript。

Android

  1. 谈谈应用热修复的原理、方案及考虑。
  2. 谈谈网络图片加载优化的原理、方案及考虑。
  3. 谈谈应用内存泄露潜在原因、排查办法及考虑。
  4. 谈谈应用数据存储方式,以及各种方式相应的应用场景。
  5. 简单实现读取图片,并二值化显示的 Activity。

iOS

  1. 以下写法可能有什么问题: @property (copy) NSMutableString *aString;
  2. 列出程序崩溃的常见情况,简述 unrecognized selector 异常时的简单流程。
  3. 简述 weak 和 copy 的适用场景及注意事项。
  4. 简述对 block 的理解 (适用场景、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及实现原理)。
  5. 风格纠错 (尽可能详尽与规范)。
    typedef enum{
        ModelType_Default,
        ModelType_None
    }ModelType;

    @interface myModel :NSObject  

    @property(nonatomic, strong) NSString *name;
    @property (assign, nonatomic) int count;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ModelType type;

    -(id)initMyModelWithModelName: (NSString*)name withCount:(int)count;

    -(void)doCalculate;

    @en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