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ue项目实践手记

从开始学习vue的API到今天的一个小项目,中间走了不少弯路。为何这么说,就觉得对自己的状态还有应该掌握的知识感到不满意,很客观的来说,很不满意。以前有过一点基础,自认为学习能力还是有点的。那就谈谈犯过的错吧

一、先说说看官方API,大言不惭,看过好几遍,但是每一个语句的用法及它的含义,没有掌握。这件事你可以说需要项目经验,但是有些东西你就得知道,具体的逻辑还有使用的场景,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因为你无法抛弃掉自己以前的观念,尤其编程方法。或许多练习是对的。

又一个建议,就是运行函数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运行机制

二、在进行项目实战的时候,肯定会涉及到其它知识,例如less,webpack等,这些知识的学习肯定也是费时间的,尤其是webpack,没有基础就去搞很费时间的。

三、在使用别的项目组件时,例如强大的element,里面有很多参数,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调用清楚,很多东西就是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样式的覆盖啊这些方法经常用到,应该多练习练习。

四、使用mock

开始没有用的时候觉得它很神奇,自己也看了很多博客去学,后来发现都没有太多用处。博客的专业,里面的范围也很广。一个领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看的再多,到实际一用就明白了

五、版本的问题

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每个版本里面有很多语法的更新与删除,有时候你死活整不明白的或许就是一句语法过时了

六、大胆尝试

一句编码,它代表着什么意思,去尝试。一个功能怎么实现,用什么方法去实现大胆尝试。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能力有限,一定要虚心请教周围的大神,他们的方法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有人会质疑,那他们影响我思路怎么办

这样说,你什么都不会,所拥有的思路不要也罢。真的,你的思路是错误的,或许是对的,但你目前还证明不了,你就必须的接收别人的看法,慢慢摸索编码之道,最终会有适合你自己的东西出现。不会的时候可以模仿,但一定要知道模仿的是什么,下次自己做。

七、投入时间

或许你没有太多时间,但要保证学习的时候专心致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