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SAAS 多租户模式的Office 365应用开发指南

        企业已经越来越多的把基础架构迁移到Windows Azure以及Office 365的办公环境,对于应用程序集成开放商来说,如何适用这种开发模式的转变,从原有面向本地服务器的编程访问方式,转换成面向云端数据的安全访问,就变得尤为重要,本文主要从实践入手,描述如何快速搭建和部署一个Office 365的应用,并且使得客户端能够安全的访问到Azure AD中的所有数据资源。

       

       


  • 在Windows Azure保护下的API有如下几种:

  1. Microsoft Graph(统一的API端点,可以使用 API 访问固定的实体,比如:用户、组、邮件、邮件、日历、任务和来自诸如 Outlook、OneDrive、Azure Active Directory、Planner、OneNote 及其他服务的备注)
  2. Office 365 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Yammer/Power BI等服务。

  • 如何安全的访问到这些后台资源,需要我们的应用程序具备有和Windows Azure集成验证的功能。在软件层面,微软提供了Active Directory Authentication Library (ADAL) for .NET以实现OpenID/OAuth2.0的验证中间件,使用ADAL完成于Windows Azure集成验证的所有流程。
  • 在Azure AD中注册配置应用程序(可以是Web应用程序,也可以是Native的应用程序),需要注意设置客户端ID,密钥生成,设置API访问的权限



  • 使用第三方的Windows Azure管理员账号安装APP应用,首先访问应用程序,点击登陆后,会自动识别该应用程序需要访问的权限列表(Consent Framework),提示管理员是否安装,如果确认安装,该应用程序会自动被安装在客户的Windows Azure AD的应用程序列表中。


  • 至此应用程序的服务器端安装过程就已经完成。
  • 如何分发Office 365的客户端软件?
    我们以Exchange Outlook为例子,管理员可以以Mail APP的方式直接在Exchange的ECP管理控制台中直接部署客户端,另外可以通过 Office Store的方式去安装应用客户端。


  • 管理员下发客户端后,在outlook或OWA中即可得到对应的用户体验。



以上步骤在Windows Azure国际版本和Office 365国际版本中环境都已验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