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与find的区别

  Jquery的过滤筛选:eq()索引从0开始;:first  ;  :last  :even基数行(索引为:0,2,4....);:odd偶数行(索引:1,3,5........)
filter()与not()两个是反义词,都针对本身dom进行操作,前者对筛选出的dom进行操作,后者对选中之外的dom进行操作。
has()与find();两者都是对后代进行筛选。
has()后代中如果有符合筛选条件的,会将整个后代作为一个整体,对这个整体进行操作;
find()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后代,对筛选出的dom单独进行操作。
如图所示:   
has与find方法

    还有的方法可以设置也可以查看,例如:
       html()不写表示查看,html('content')表示添加;
       css('width')表示查看,css('width','100px')表示设置;
       同样的attr('class')表示查看类名;attr('class','box')表示设置类名。
   对类名进行添加也可以使用addClass(‘类名’) ;  使用removeClass(‘类名’)对类名进行删除; toggleClass(‘类名’)类名存在就删除,不存在就添加

   一张图可以区分:width()   innerWidth()   outerWidth()   outWidth(true);高度同样适用。
width()方法

   对节点进行操作如:insertBefore()与before(); insertAfter()与after();   appendTo()与append();   prependTo()与prepend() 等。
对节点操作执行的是“剪切”功能。执行后操作的dom对象从原位置剪切到指定的位置。虽然上述操作两个一组,均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
但它们对后续dom对象的操作不一样。

     最后写一下on() 与off(),分别为绑定与取消绑定事件。
描述on()之前要先说下bind()、live()、delegate();
bind是用来绑定一个或多个事件的,live其实bind的一个加强版,用来绑定通过JavaScript或者jQuery添加的DOM元素事件,其语法结构是一样;
稍有不同的是bind()是循环绑定给指定的dom元素,这样造成效率低下;live()则是绑定在该dom元素的根元素document上,造成document太冗余;




delegate用于事件委托,将事件绑定在dom元素的父元素上;也是绑定过JavaScript或者jQuery添加的DOM元素事件。





而on是在1.7之后新增的,是把bind,live,delegate全部合并在一起了,高版本的jquery中
bind(),live(),delegate()已经被丢弃。

言归正传,来看on()与off() 实例:





请将代码复制到自己的编译器运行(记得引入jquery类库)。
工作中熟练使用Jquery类库中的方法,可以缩短项目周期,节约时间,减小成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