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Hibernate的缓存机制

【个人总结,若有错误还请看官指正】

Hibernate是一款成熟的ORM框架,其重要作用则是帮助使用者提升数据的查询检索效率,使应用程序的性能得到优化。


Hibernate有两级缓存,一级缓存是Session缓存,也可以叫做会话缓存,是框架自带的,默认开启,使用者无法自行关闭。由于是会话缓存,所以不存在并发问题!使用一级缓存,查询的数据存储在内存中;

  二级缓存,是应用级缓存。默认关闭,开发者要使用需要自行开启,并修改配置文件,以及在实体文件配置设置Cache标签,在配置时还需根据使用需求制定一些缓存的策略。包括最大缓存数据,缓存存在的时间等。二级缓存多用于应用中极少修改的数据,以及多个会话需要共用的数据,所以其存在并发问题。二级缓存的数据,存储在内存中,也可以存在硬盘中。使用二级缓存,也相应的会增加应用服务器的损耗,所以要制定一些合理使用策略。


缓存机制的流程:


查询------->缓存----->有则返回

                          ------>无则去数据库查询返回,并将此次查询的数据,存入缓存

降低了数据库的查询频率,减少了数据库的查询消耗,使应用程序性能得到一定的提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