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进阶学习(一)

学习了JavaScript基础语法,感觉掌握还不够,所以正在看: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链接地址: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
本书很基础,又有高级特性部分,深入浅出,值得一看
历史就不记了,一大堆
JavaScript事一种专为与网页交互而设计的脚本语言,由以下三个不停地部分组成:
1.ECMAScript,由ECMA-262定义,提供核心语言功能;
2.文档对象模型(DOM),提供访问和操作网页内容的方法和接口;
3.浏览器对象模型(BOM),提供与浏览器交互的方法和接口;
JavaScript的这三个组成部分,在当前五个主要浏览器(IE、Firefox、Chrome、Safari和Opera)中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支持。
其中,所有浏览器对ECMAScript第三版的支持大体上都还不错,而对ECMAScript5的支持程度越来越高,但对DOM的支持则彼此相差比较多,对HTML5已经正式纳入标准的BOM来说,尽管各浏览器都实现了某些众所周知的共同特性,但其他特性还是会因浏览器而异。

<script>有若干属性,经常看到type="text/javascript" ,type表示编写代码使用的脚本语言的内容类型,也成为MIME类型,这个值不是必须的,因为默认就是type="text/javascript"。还有其他属性,有需要了解的后面会介绍。

使用<script>元素的方式有两种:直接在界面中嵌入javascript代码和包含外部JavaScript文件。在使用<script>元素嵌入JavaScript代码时,只需为<script>指定type属性。在使用<script>嵌JavaScript代码时,记住不要再代码中的任何地方出现</script>字符串,记住,任何,alert(“</script>“)都不行,可以把字符串拆开。

通过src属性指向外部JavaScript文件,甚至可以指向网络上的。当然网上的不能随便引,有安全问题。这种最好写成<script type="" src=""></script>,不要写成<script type="" src=""/>,此种写法可以在XHTML中写,不能在HTML中写。因为它不符合html规范而且不能得到某些浏览器的正确解析如IE,带有src属性的<script>中不要包含额外的JavaScript代码,如果包含,只执行src外部js。

延迟脚本:HTML4.01为<script>标签定义了defer属性,这个属性的用途是表明脚本在执行是不会影响界面的构造。也就是说脚本会被延迟到整个界面都解析完毕后再运行。因此,在<script>元素中设置defer属性,想打欧告诉浏览器立即下载,但延迟执行.<script type="" src="" defer="defer"></script>不幸的是defer属性只适用于外部脚本

<script>标签的位置:按照惯例,所有的<script>元素都应该放在界面的<head>元素中,这种做法的目的就是把所有外部文件(包括css文件和JavaScript文件)的引用都放到相同的地方。可是,在稳当的<head>元素中包含所有的javascript文件,以为这必须等到全部javascript代码都被下载,解析和执行完成之后,才能开始呈现界面的内容,(浏览器在遇到<body>标签时才开始呈现内容)。对于那些需要很多JavaScript代码的界面来说,这无疑会导致浏览器在城西那界面是出现明显的延迟,而延迟期间的浏览器窗口中将是一片空白,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现在web应用程序一般都吧全部javascript引用放在<body>语速中界面的内容后面,也就是</body>之前。

<noscript>元素在未能成功加载或不支持JavaScript时使用,但是现在所有浏览器都支持JavaScript了
<noscript><p>本界面未能成功加载或不支持JavaScript</p></noscript>,放<body>里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