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之 高德地图学习 三 覆盖物


自己做的笔记,没有深层的东西,请大神绕行~


Android真是个好东西啊,既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来充实自己,想当初 以为地图和语音(科大)要多么多么NB才能搞呢,现在看来....没有那么复杂,全是当初‘见识’少啊,现在能比当初稍微强那么一丢丢~

好了,开始吧~

同样看官方文档是怎么解释覆盖物的:

所有叠加或覆盖到地图的内容,统称为地图覆盖物。如标记、矢量图形元素(包括:折线、多边形和圆)等。覆盖物拥有自己的地理坐标,当您拖动或缩放地图时,它们也会随地图移动。

其实啊,这个地图我们看上去是一张图片,实际上它是分了好多个图层的,就想ps里的图层一样,每个图层都可以编辑。具体高德用了几个层 我还真不知道 因为我没看到官方的标注但是百度地图是这样的

覆盖物的层级压盖关系,具体如下(从下至上的顺序):

1、基础底图(包括底图、底图道路、卫星图等);
2、地形图图层(GroundOverlay);
3、热力图图层(HeatMap);
4、实时路况图图层(BaiduMap.setTrafficEnabled(true););
5、百度城市热力图(BaiduMap.setBaiduHeatMapEnabled(true););
6、底图标注(指的是底图上面自带的那些POI元素);
7、几何图形图层(点、折线、弧线、圆、多边形);
8、标注图层(Marker),文字绘制图层(Text);
9、指南针图层(当地图发生旋转和视角变化时,默认出现在左上角的指南针);
10、定位图层(BaiduMap.setMyLocationEnabled(true););
11、弹出窗图层(InfoWindow);
12、自定义View(MapView.addView(View););


好了,了解完了继续看官方文档,大体上看文档上有 折线、多边形、圆、图片覆盖、标记(Marker)、弧形。

这里我们只说两个,一个是折线一个是Marker ,折线呢是一个简单基础的例子,Marker呢是我们要重点掌握的,用的频率比较多,剩余的呢都大同小异啦。


首先我们看折线(Polyline):

折线的关键类为 Polyline,在地图上定义了一组相连的线段。Polyline 对象由一组经纬度坐标组成,并以有序序列形式建立一系列的线段。

我们先去看类关于折线呢有两个类:

Polyline
一个线段是多个连贯点的集合线段拥有以下属性: 顶点 线段是由两个顶点之间连贯的点构成的。
PolylineOptions
线段的选项类

要玩  Polyline 得知道怎么添加吧,这个看官方文档或者Demo或者是类都可以得出:

Polyline polylin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