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ustomPlot的replot效率

Plot性能提升
QCustomPlot采用了大量的技术比如自适应采样和文本对象缓存为了减少replot的时间。然而一些特性比如半透明的填充,反锯齿和粗线条都可能导致低效率。如果你在你的程序中注意到了这些。这有一些提示关于如何跳高Replot的性能。
大部分时间耗费在绘图函数上尤其是绘制高密度的图形和其他图。为了最大性能思考下面几点:


使用Qt4.8.0及以上的版本,性能将会有双倍或者三倍的提升跟Qt4.7.4相比。然而QPainter被破坏了并且绘制精确像素的东西使用Qt>=4.8.0的版本是不可能的。因此它是性能和质量的权衡当转到Qt4.8.0时。QCustomPlot内部尝试解决这种严重的故障。


为了增加响应速度在进行范围拖拽的期间,思考设置QCustomPlot::setNoAntialiasingOnDrag为true.


在X11,避免本地缓慢的绘图系统,使用栅格通过应用 "-graphicssystem raster"作为命令行参数或者调用QApplication::setGraphicsSystem("raster") 在创建应用程序对象之前。


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中,使用OpenGL硬件加速通过提供 "-graphicssystem opengl"作为命令行参数或者调用QApplication::setGraphicsSystem("opengl")。如果OpenGL是可用的,这将略有减少抗锯齿的质量但是却增强了性能尤其是半透明的填充,抗锯齿和大量的QCustomPlot绘制表面。然而注意最大帧速率的可能被你的显示器的垂直同步频率约束因此对于简单的plot来说,OpenGL加速可能实现帧速率数值低于其他图形系统,因为他们不以垂直同步频率为限制。


避免任何形式的α(透明度),特别是在填充。
避免用宽度大于1的画笔画线。
避免任何反锯齿,尤其是在曲线图中的线。
避免重复设置完整的数据用QCPGraph::setData。使用QCPGraph::addData代替,如果大部分的数据点保持不变如在运行的测量。你可以访问并且操作存在的数据通过QCPGraph::data.


设置setData的拷贝参数为false,因此只有一些点得到转移。


尝试减少数据点的数量在可见的主演范围在给出的任意时刻,通过限制key的最大范围。QCustomPlot可以有效优化掉数以百万计的屏幕点。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