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Pager如何获取当前的子view( 解决getChildAt(position) 为null的问题)

from:http://www.jcodecraeer.com/a/anzhuokaifa/androidkaifa/2013/0804/1504.html

我使用viewpager做了一个滑动的切换效果,效果还挺不错,具体实现效果网上很多,各位可以去找,不过在实现切换效果之后,因为需求需要,我需要获取当前显示的那个view,这就很让人恶心了。viewpager有setOnPageChangeListener,里面有

@Override
  public voidonPageSelected(int arg0) {
  }
  @Override
  public voidonPageScrolled(int arg0, float arg1, int arg2) {
  }
  @Override
  public voidonPageScrollStateChanged(int arg0) {

  }

方法,我已开始是在onPageSelected方法中通过viewpager.getChildAt(arg0)方式,想获取当前显示的view。不过这样,超过3个view以后就会报空指针错误,获取的view就会为空,跟踪发现arg0大于2以后就获取view为空。所以我猜测viewpager里面最多有3个view,超过三个的时候就把旧的回收了。那么当前显示的,除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那么都应该是中间的那个,也就是arg0为1的那个。于是我判断,除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其它的arg0都等于1,发现不报错了,但是获取的view不对。后来通过getChildCount()方法发现,ChildCount有时候是2,有时候是3,这就让我很头疼了。


原来在viewpager的adapter里面有一个方法可以获取到当前的view,如下: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private View mCurrentView;  
  2.                                                
  3.     @Override  
  4.     public void setPrimaryItem(ViewGroup container, int position, Object object) {  
  5.         mCurrentView = (View)object;  
  6.     }  
  7.                                                
  8.     public View getPrimaryItem() {  
  9.         return mCurrentView;  
  10.     }  

ViewPager的adapter通过setPrimaryItem方法设置当前显示子view.

将其保存下来就可以在后面通过自定义的getPrimaryItem来获取到当前子view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